關於 Apple 打算投入汽車產業的消息一直沒有中斷過,2017 年時這間科技產業巨擘便獲得官方許可,在美國展開無人電動車的開發與測試工作。由於並非核心業務,因此發展似乎不如預料中順利,負責團隊甚至曾被裁員縮編。不過最新消息指出,或許 Apple 的汽車夢會比想像中更龐大,因為 Hyundai 集團似乎有意加入 Apple 陣營,目前正在評估中。

外媒報導 Hyundai 考慮與 Apple 合作開發電動車,對此雙方都沒有正式回應。

身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自從傳出消息 Apple 有意打造無人電動車之後,汽車產業與消費者皆十分關注後續消息。先前 U-CAR 曾報導,根據臺灣供應鍊端的說法,Apple 電動車可能有望在 2021 年提早出現。但目前外媒普遍仍持保留態度,預估還是要到 2024 年才有機會問世。

無論進度到底發展至何種程度,Apple 似乎已經開始著手準備組成聯盟擴大未來影響力。根據 Bloomberg 彭博社的報導,Hyundai 集團已經確認正和 Apple 討論合作可能性,考慮加入 Apple Car 陣營,目前正在評估 Apple 所提供的方案。雖然 Apple 是全世界最大的科技公司,然而在汽車領域上的經驗幾乎為零,和許多擁有大量專利以及多年積累的大型車廠相比,仍有許多弱勢亟需克服,因此直接與大型汽車集團合作便成為十分合理的解決方案之一。

廣  告

對於報導內容 Hyundai 並未直接證實,僅表示「目前收到了多家潛在合作對象提出共同合作開發無人電動車,不過仍在初期討論階段,因此尚未做出任何決定。」Apple 對於報導內容亦沒有做出回應。2014 年 Apple 展開 Titan 計畫,著手進行電動車開發,無人電動車為該計畫的一部分。

如果 Apple Car 推出後,很有可能會成為 Tesla Model Y、Model 3,或者是 Volkswagen ID.4 等主流市場電動車的競爭對手。然而 Volkswagen 對此卻抱持著樂觀態度,目前電動車市場仍有龐大發展潛力,Apple 的加入或許有助於提升一般人對電動車的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