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Bloomberg 報導,其透過知情人士透露的資訊,掌握到美國科技業巨擘 Apple 近期聘請 Ulrich Kranz 來協助自家在汽車領域的發展。Ulrich Kranz 先前在 BMW 集團服務達 30 年之久,而後擔任集團副總裁也成功帶領開發出 i3 與 i8 兩款電氣化車款,如今進入 Apple 公司,將與前 Tesla 進階工程副總裁 Doug Field,一同為 Apple 在自駕電動車的研發繼續帶領前進。

根據 Bloomberg 報導,其透過知情人士透露的資訊,掌握到美國科技業巨擘 Apple 近期聘請 Ulrich Kranz 來協助自家在汽車領域的發展。

雖然 Apple 對於自家在電動車與自駕車的發展狀況,始終守口如瓶,但從 2014 年開始到今日,卻可謂一個公開的秘密,包含過程中挖角幾位 Tesla 的高階主管,負責傳動系統工程、自動駕駛軟體等開發,以及近幾年來各種拓展車用鋰電池的研發與合作新聞不斷傳出。

廣  告

而在聘請 Ulrich Kranz 之前,Apple 卻也有幾位汽車研發部門的高階主管離職,分別是從事工程、安全系統和電腦機器人技術研發的 Benjamin Lyon、Jaime Waydo 和 Dave Scott ,但各界都還不清楚三人為何離開。

如今隨著前 Tesla 進階工程副總裁 Doug Field,在成功協助 Model 3 的量產後,於 2018 年重回 Apple 陣營,再加上帶領開發出 BMW i3 與 i8 的 Ulrich Kranz 加入,兩人合作之下會為 Apple 汽車帶來什麼樣的驚人作品,值得期待。

Ulrich Kranz(右)與同為前 BMW 高階主管的 Stefan Krause(中)、Richard Kim(左)共同於 2017 年底創立 EVelozcity,並於 2019 年重新命名為 Canoo,也是一家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隨著 Ulrich Kranz 進入 Apple 後,是否又會讓 Canoo 出售給 Apple 的這件收購案成真,各界都在關注。(截圖自 Twitter)

除此之外,Bloomberg 報導中提到,Ulrich Kranz 於 2016 年離開 BMW 後,短暫在總部位於洛杉磯的電動車新創公司 Faraday Future(同時也是鴻海 MIH 平台的客戶之一)擔任了 3 個月的首席技術官。接著便與同為前 BMW 高階主管的 Stefan Krause、Richard Kim 共同於 2017 年底創立 EVelozcity,並於 2019 年重新命名為 Canoo,也是一家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過去在 2020 年便有傳出說 Apple 有意收購 Canoo,卻遭到拒絕,而今隨著 Ulrich Kranz 進入 Apple 後,是否又會讓 Canoo 出售給 Apple 的這件收購案成真,各界都在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