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科技業巨擘 Apple,正與中國大陸 CATL 寧德時代以及 BYD 比亞迪商討供應鏈問題,可能將要求 CATL 與 BYD 在美國本土投資,建立車用電池工廠,而 CALT 與 BYD 尚未決定是否進行合作。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科技業巨擘 Apple,正與中國大陸 CATL 寧德時代以及 BYD 比亞迪商討供應鏈問題。(圖片為示意)

先前傳出,Apple 將選擇 LFP 磷酸鐵鋰電池作為其電動車的電池方案(前提是 Apple Car 為真),而非主流的三元鋰電池,原因在於 LFP 電池不含鈷,除了原料取得較容易、成本低之外,對環境污染的衝擊也較小,這也符合近年 Apple 企業 ESG 準則規範。

廣  告

據報導,Apple 將會專注於電池技術的優化,包含電池模組(Module)與電池包(Pack),而 CATL 與 BYD 則是從事電池芯(Cell)的生產製造;先前傳出,Apple 正在研究「Monocell」技術,大幅減低或消除電池模組的比例,藉此提升電池能量密度,或許也是一種新的未來趨勢。

據報導,Apple 將會專注於電池技術的優化,包含電池模組(Module)與電池包(Pack),而 CATL 與 BYD 則是從事電池芯(Cell)的生產製造。(圖片為示意)

不過,市場消息指出,CATL 與 BYD 考量目前美國與中國大陸對抗的態勢發展,以及美國市場的製造成本高出非常多,可能暫時傾向不前往設廠。未來若有更新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

不過,市場消息指出,CATL 與 BYD 考量目前美國與中國大陸對抗的態勢發展,以及美國市場的製造成本高出非常多,可能暫時傾向不前往設廠。(圖片為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