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0 年宣布電動子品牌 Ioniq 成立後,也確認首款作品會是中型 SUV 的 Ioniq 5,並在 2021 年 1 月份進行了 Ioniq 5 的首波預告,當時 Hyundai 也表示即將正式發表,在 2021 年 2 月 15 日,Hyundai 則是在媒體官網上推出 Ioniq 5 第 2 波預告,同時也確認將會在 2 月 23 日下午 4 點,進行全球首演亮相的線上發表會。

Ioniq 5 的第 2 波預告,乃是以介紹內裝空間舒適性為主,受惠於電動車模組化底盤 E-GMP 的優勢,Ioniq 5 影響車室空間表現的軸距,就一般中型 SUV 來得更為出色。

Ioniq 5 的首波預告內容影片,其實是以相當有趣的風格,呈現其在電能方片的設計思維,畢竟很少有電動車還會配置支援 110/220V 電器使用的插座;不同於首波預告的外觀造型與功能規劃,Ioniq 5 第 2 波的預告則是以內裝為主,僅單純展示副駕駛座一角,新聞標題更以「Living Space」居家空間,以及永續內裝材質來闡述,希望來突顯車室空間的舒適寬敞特點,以及呼應電能車款所代表的「永續」議題。

也藉由第 2 波的預告,Hyundai 正式公布了 Ioniq 5 全球線上首演的時機。

第 2 波的預告影片其時僅有短短 5 秒,內容則是副駕駛座往後調整,同時腳步也有支撐設計,猶如沙發一般能提供更出色的乘座感,其實 Ioniq 5 之所以會以此作為內裝空間的宣傳,關鍵在於 Hyundai 專為電動車款所開發的 E-GMP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模組化底盤,畢竟電動車的設計優勢,能藉由更常軸距設定來讓車室空間更為優化,再加上平整之車室內地板,相比於傳統中型 SUV 的空間規劃,Ioniq 5 空間運用得以更為出色。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Ioniq 5 之所以會為前排座椅提供腿部支撐功能,出發點是因為電動車的充電需要較長時間,車室成員也可以選擇待在車上舒適地等待;在片中還可以發現到,隨著副駕駛座的後移,中央鞍座也隨之往後,Ioniq 將之稱為「Universal Island」設計,其中央鞍座可以前後挪移,讓車室乘員能夠輕易調整前後排進出需求。

廣  告

另一項車室鋪陳的重點,就是呼應電能車款問世所代表的降低排放汙染、永續發展等議題,Ioniq 5 車室空間從座椅皮革、飾材用料、紡織做工等,都是以永續為題的材質選擇,充分呼應環保議題需求,例如以塑膠瓶回收材料所打造的編織材質等;透過影片中還會稍微看到,全新設計的中控臺,上方似乎有著許許多多的觸控按鈕,展現 Hyundai 數位化的全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