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Kia 集團近期才各自發表 Hyundai Ioniq 5、Kia EV6 等兩大獨立純電動車系,兩者皆是基於集團的 E-GMP 電動平臺,並支援 400V 與 800V 兩種快充電壓規格對應技術。而近日 Hyundai 公布將要在韓國布局名為 E-Pit 的快充站,其是以 F1 賽車的 PIT 維修區作為設計靈感,支援 350kW 功率的 DC 直流快充,可在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18 分鐘充至 80%,預計 2021 年底前會在韓國設置多達 20 座 E-Pit、共計 120 支充電槍供韓國車主使用。

Hyundai-Kia 集團公布將要在韓國布局名為 E-Pit 的快充站,其是以 F1 賽車的 PIT 維修區作為靈感,支援 350kW 功率的 DC 直流快充,可在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18 分鐘充至 80%,預計 2021 年底前會在韓國設置多達 20 座供韓國 Ioniq 5 與 EV6 車主使用。

Ioniq 5、EV6 支援 400V/800V 雙規快充

Hyundai-Kia 集團過去已推出過不少純電動車產品,包含 Hyundai Kona Electric、Kia e-Soul、Kia e-Niro 等車款,不過上述車型多半是基於燃油車系、所衍生的純電版本車型。

而在近期 Hyundai-Kia 集團旗下品牌,各自皆將大力發展獨立於燃油產品之外純電車系,並會大量運用集團新世代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平臺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E-GMP)打造,如 Hyundai 就以電動子品牌 Ioniq 推出中型電動休旅 Ioniq 5,Kia 則是以 EV6 作為獨立純電車系的首發。

Ioniq 5 在韓國創下單日 2.3 萬輛預售接單的紀錄。

而 E-GMP 平臺的重點,就是支援支援具備專利的 400V/800V 雙規快充對應,不需另行搭載轉接裝置,高電壓規格能提供更高功率的 DC 直流快充、E-GMP 平臺車輛最高可支援 350kW 功率,創造 18 分鐘從 10%充至 80%、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快充優勢等魅力。此舉也讓 Ioniq 5 在韓國創下單日 2.3 萬輛預售接單的紀錄;Kia EV6 同樣在近期傳出韓國 24 小時訂單超過 2.1 萬張的捷報。

Kia EV6 同樣在近期傳出韓國 24 小時訂單超過 2.1 萬張的捷報。

源自 F1 維修區構想,「E-Pit」快充站讓車主迅速補充電量

不過有了支援 400V/800V 高電壓雙規快充對應的新世代產品,Hyundai-Kia 集團自然還是要提供一定數量的 DC 直流快充站,才能讓 Ioniq 5 與 EV6 的高規格能有用武之地。而 Hyundai-Kia 集團近期就在韓國當地公布其將佈建名為「E-Pit」快充站的規劃,E-Pit 快充站在整體外觀與設計概念是以 F1 賽車的 PIT 維修區為靈感,強調「E-Pit」有著像 F1 賽車維修區的特性,車主只要進來快速充電,在短時間內就能獲得一定的續航里程迅速離開,大幅降低旅途上的充電時間。

Hyundai-Kia 集團近期就在韓國當地公布其將佈建名為「E-Pit」快充站的規劃。

「E-Pit」快充站不僅在屋頂有仿效 F1 積分板的電子顯示看板,用來顯示當前每個充電車位的狀態,其整體充電樁的造型採用灰色機體與白色飾板裝飾,相當簡約美觀,亦能與 Ioniq 5、EV6 新潮的外觀互相呼應。「E-Pit」快充站在當地支援的充電接孔,則是臺灣、美國市場普遍見到的 CCS1 規格。除此之外,Hyundai-Kia 集團也替「E-Pit」快充站充電樁安裝相關的數位電子支付機制,讓車主只要透過手機 App 應用程式、就能輕鬆自動完成充電費用支付。

「E-Pit」快充站不僅在屋頂有仿效 F1 積分板的電子顯示看板,用來顯示當前每個充電車位的狀態,其整體充電樁的造型採用灰色機體與白色飾板裝飾,相當簡約美觀。

「E-Pit」快充站的建置,也對多數韓國有意購買 Hyundai-Kia 集團電動車的消費者至關重要,畢竟在韓國有 60%的人口、住在不易設置家用充電樁的公寓,廣設高功率的快充站,搭配支援高功率充電的 Ioniq 5、EV6 車款,將可接近像過去燃油車使用加油站一般的型態,降低電動車使用者的時間成本,並讓旅途的充電便利性大增。

Hyundai-Kia 集團指出,2021 年底前集團將在韓國建置多達 20 座的「E-Pit」快充站、並總計有 120 支的快充充電槍可供應。這其中有 12 座「E-Pit」快充站、合計 72 支的充電槍將會先在 4 月中搶先建立,這 12 座據點位置主要鎖定高速公路旁的休憩區,方便車主長途駕駛補充續航里程。至於另外 8 座「E-Pit」快充站合計會提供約 48 支充電槍,並鎖定韓國大都市的郊區來建置,預計 2021 年底前會陸續完工。

廣  告

Hyundai、Kia、Genesis 未來還有多款電動新車問世

而「E-Pit」快充站的建置,會成為 Hyundai-Kia 集團推出純電新產品的強大後盾,因為除了目前亮相的 Ioniq 5、EV6。未來像 Ioniq 電能子品牌還會推出 Ioniq 6、Ioniq 7 等電動車產品;Kia 還會在 2027 年前確認會推出 7 款電動車,命名則是採用簡單好記的 EV1 到 EV9。豪華品牌 Genesis 目前則是有開發代號 JW 的電動休旅將問世。

Kia 預計 2027 年前,推出 7 款全新電動車款。命名則是採用簡單好記的 EV1 到 EV9。
Ioniq 電動子品牌第 2 款車將會是 2022 年推出的 Ioniq 6 中型轎車,預計以 Prophecy 概念車為基礎。大型 SUV 級距的 Ioniq 7,則預計於 2024 年初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