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在電能領域發展相當積極,在 2021 年第一季陸續於麾下 Hyundai 與 Kia 兩品牌,推出首款純電車系作品,分別是 Hyundai Ioniq 5 以及 Kia EV6,全新電動車平臺 E-GMP 所打造,在外觀內裝上都不同於集團其他成員,再加上具備兼具 400V 與 800V 雙規快充對應,發表後便受到高度關注。

而國內在 2021 年底時,隨著 Kia 品牌識別進行變更,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同步展出了 Kia EV6,至於 Hyundai 的 Ioniq 5 抵臺消息雖然早已傳出,但南陽實業卻尚未進行上市時程溝通;近日,U-CAR 網友於道路上捕獲 Ioniq 5 的間諜照,根據了解,南陽實業最快應當會在 2022 年第一季末,在國內正式發表 Ioniq 5。

U-CAR 網友友 jackie kuo (jackie41023) 在 U-CAR 討論區,分享一篇名為「巧遇不知名偽裝車」的討論串,該輛車乃是 Hyundai 品牌首個純電車系的 Ioniq 5。

在 Hyundai 與 Kia 陸續推出全新純電車系後,國內就已經傳出 Hyundai 總經銷南陽實業、以及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都有意在 2021 年底、臺北車展舞臺上展出品牌最新電能科技大成作品,隨後雖然受疫情影響臺北車展逕行取消,但當時根據了解 Hyundai Ioniq 5 與 Kia EV6 的導入節奏,並沒有做出太大變動。這其實也與 Hyundai 集團積極搶攻電能市場的策略,有著絕對關係。

與 Hyundai Ioniq 5 相同平臺所打造的 Kia EV6,在 2021 年底時就已經有 U-CAR 網友分享間諜照,而 Kia 總代理也快速地在 2021 年底時,藉由品牌識別廠徽更改的記者會上,率先於國內展出 Kia EV6,也預告了韓系純電戰力的大舉抵臺。

Kia EV6 先前就已經有網友於 U-CAR 討論區分享間諜照,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已經藉由新廠徽的契機,率先展示 Kia EV6,不過南陽實業則尚未展開 Ioniq 5 的上市布局。Ioniq 5 擁有幾項產品特點,包含了具備 400V 與 800V 兩種快充規格對應,快充功率最高可達到 350kW,能在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18 分鐘充至 80%,另外就是提供有反向為其他裝置供電的 V2L 機能。

Ioniq 5 與 Kia EV6 相同,都是採用集團針對純電戰力所打造的 E-GMP 平臺,而其支援全球首見的 400V/800V 雙規快充對應,也是重要的產品特點之一。

U-CAR 網友 jackie kuo (jackie41023) 在 U-CAR 討論區,分享一篇名為「巧遇不知名偽裝車」的討論串,分享在高速公路上捕獲、掛有臨時牌的 Hyundai Ioniq 5,在此也恭喜網友能獲得 U-CAR 首發獎金;經與南陽實業詢問後,確認該車乃是南陽實業進行認證相關測試用車,根據了解最快在 2022 年第一季末就會上市。

廣  告

不過,目前全球在晶片荒、航運繁忙等因素下,進口車款上市節奏大亂,恐怕要等到南陽實業正式公布時,才比較能確定國內上市的時機點,以及會有那些車型設定與配置,但應當也會比照 Konq Electric 車系,入門以小電池版本來擔當,也就是 Ioniq 5 的 58kWh、77.4kWh 兩種電池容量的車型,都會在國內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