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1 年 1 月初時正式公告,品牌改換全新廠徽識別,並且也換上「Movement that inspires」的全新品牌標語,國內市場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則是在 2021 年 12 月 13 日,藉由記者會正式公布品牌全新廠徽識別,而麾下各車系在 2022 年開始,導入的新車也都會換上全新廠徽。

在品牌新廠徽識別記者會上,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同步展出了純電車款 EV6、以及中型 SUV 戰力代表的新世代 Sportage,預計依序會在 2022 年第一季末、第二季初的時間點在國內發表。

Kia 在 2021 年 12 月中旬,舉辦了 Kia 廠徽識別更換的動作,除了新車之外,後續也將會在銷通路等多進行廠徽變動。

近年來其實有不少品牌都進行了廠徽識別的更新,主要乃是與品牌策略、發展進程等有關連性,Kia 選擇在 2021 年時進行了不小幅度之調整,這與電能車款發展有很大的關聯性,Kia 全新品牌識別改以黑色連體字造型,更具圖像式視覺傳遞感;此外,Kia 也將公司名稱做出更改,從原先的「Kia Motors Corporation」改為「Kia Corporation」,取消 Motors 字樣,就是為了更符合電能發展的未來走勢。

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在記者會上,搶先展出純電作品的 EV6、預計 EV6 有機會在 2022 第一季末、第二季初的時機於國內發表。

針對此次國內市場更換廠徽識別的節奏,不僅接下來新車導入都會是採用新廠徽的版本,經銷通路也會換上全新企業識別,就連展示中心也同樣會換上全新樣貌;台灣森那美起亞同步也表示,目前 Kia 台灣市場共計有 18 個經銷據點,總代理也目標逐年擴增範圍,擴增至 27 個據點的經銷服務網絡設定。

除了 2022 年開始新車導入都會鑲嵌新的品牌識別,展示經銷通路也同樣也會換上,目前 Kia 台灣市場共計有 18 個經銷據點,總代理也目標逐年擴增範圍,擴增至 27 個據點的經銷服務網絡設定。

除此之外,在記者會現場台灣森那美起亞也率先展出,預計 2022 第一季末、第二季初即將於國內上市的 Kia EV6 以及 Sportage,這兩款車先前 U-CAR 討論區已經有網友分享過間諜照,總代理已經先行進行上市前認證送測作業,從時間點來看,EV6 很可能在 3 月份就有機會上市;根據了解,受到晶片荒的影響,因此台灣森那美起亞與原廠仍在洽談售價設定。

因應未來電動車發展的態勢,也為 EV6 的即將上是做準備,台灣森那美起亞先行公布了經銷通路電動樁的配置,其中快充的 DC 首波將會在北中南各設一個站點,而目前公布的第三方充電合作乃是華城。
廣  告

台灣森那美起亞針對 EV6 的產品規劃,很可能會是入門版本採用容量 58 kWh 的電池組,並搭載單一馬達的後驅設定,而再往上則是單馬達、長里程 (77.4 kWh 電池容量) 的組合,頂規車型就會是 77.4 kWh 鋰電池組與雙馬達四驅版本。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在與原廠敲定價錢後,直接就會在國內展開預售。

新世代 Sportage 先前也已經有 U-CAR 網友捕獲間諜照,目前也已經在進行認證相關測試,根據了解,新世代 Sportage 上市時間應當會在 EV6 之後。

相信許多消費者都很關心 EV6 售價會如何設定,台灣森那美起亞並沒有正面回覆相關問題,但從側面了解,為了能夠擁有市場競爭力,Kia EV6 應當要設定在 170 萬上下的入門價格,甚至於更低之入門門檻,對於其搶攻電動市場會有更多幫助。至於新世代 Sportage,總代理僅透露在 EV6 問世後,Sportage 就會緊接著在國內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