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抓抓 (huoglot)」近日於 U-CAR 討論區,發布了名為「Sportage 間諜照」的發文,內容乃是分享在國道 3 號清水休息站捕獲的偽裝車,雖然車身上並沒有往昔偽裝車黑白紋路的偽裝貼紙,但也是貼上了不少特殊紋路,車身上沒有銘牌且掛著臨時牌,然而水箱護罩、頭尾燈組都沒有另外包覆,因此輕易能辨識出這是一輛 Kia 新世代 Sportage。

UCAR 網友在台中清水休息站捕獲 5 代 Sportage 偽裝車,在此也恭喜網友抓抓 (huoglot),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之所以用輕易辨識來說,主要在於 Kia 新世代設計語彙極具專屬性與辨識性,而 Kia 在 2021 年 IAA 慕尼黑車展上正式亮相的 5 代 Sportage,從車身尺碼與造型、頭尾面容等部分都不會輕易錯認,更展現當代 Kia 在設計上的成功。根據了解,該輛車乃是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導入,將作為國內認證測試使用,從這樣的節奏來看,新世代 Sportage 應當最快要等到 2022 年第一季,才有機會在國內正式發表。

Kia 在 2021 年 9 月初的 IAA 慕尼黑車展上,發布了第 5 代 Sportage,國內總代理也相當快速地,在近期就已經先行導入來為接下來的國內上市做準備。

從整體節奏上來看,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0 年底時,就已經有著相當快的產品導入節奏,每每在原廠發表後短時間內,國內就會有相關資訊傳出,例如偽裝車的國內捕獲等;而 Kia 在 2021 慕尼黑車展上所發布的 5 代 Sportage,造型設定與 Carnival、Sotento 相仿,都是新世代設計語彙的車頭造型,車室空間內則有著全數位駕駛座艙設定,同時也有推出 Hybrid、Plug-In Hyrid 等電能動力系統選擇。

首先引進國內進行測試與後續認證相關需求的 Sportage 偽裝車,外觀上並沒有太多細節透露,因此目前尚無法得知森那美起亞在動力上的規劃,是否也會推出 Plug-In Hybrid、Hybrid 等動力單元。

網友抓抓 (huoglot) 所捕獲的偽裝車,除了清楚能辨識的水箱護罩頭燈造型之外,其餘則並沒有太多細節於車身上,因此尚無法確認其動力單元規劃,是否會在燃油動力車型之外,同步也推出 Hybrid 或 Plug-In Hybrid 動力車型,仍有待後續更多相關細節的露出;雖然以國內接下來環保法規設定來看,導入電能相關動力車型已經是必然且不可少。

廣  告

根據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近日才展開 5 代 Sportage 送測前的相關測試活規劃,從現今國內車壇送測與取得相關憑證的節奏,至少需要近 5~6 個月的時間來看,Kia 新世代 Sportage 並不會在 2021 年就在國內上市,但很可能總代理也會選擇在 2021 年底時,藉由相關品牌活動來先行展示 Sportage,甚至是很可能也會進行預售 (近期 Kia 產品都是採用如此節奏規劃),這也意味著最快的上市時機,應當會落在 2022 年第一季末、第二季初的區間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