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第 5 代 Kia Sportage 隨著 2021 年 6 月亮相、7 月揭露動力編成與配備內容,近期則是再有消息指出,Kia 將會於即將舉辦的 2021 慕尼黑車展上,帶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車型,不過有關於車型的細節,官方仍是保密到家,因此車輛的動力單元配置或許仍有待車展上方能揭曉。

Kia 將會於即將舉辦的 2021 慕尼黑車展上,帶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車型,不過有關於車型的細節,官方仍是保密到家,因此車輛的動力單元配置或許仍有待車展上方能揭曉。

先前已得知的是,新一代 Sportage 的車身長、寬、高分為是 4,660mm、1,865mm、1,660mm,軸距則達到 2,755mm,受惠於新平台,擁有出色的頭部、腿部與行李廂置物空間。

Sportage 的純燃油動力單元包含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177 匹,扭力 27 公斤米,可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7 速 DCT 雙離合變速箱;新的 2.0 升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更達到 183 匹,扭力 42.5 公斤米,但僅能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

廣  告

如今 Sportage PHEV 據傳應當會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配上 13.8 kWh 鋰離子電池組和可產生 91 匹馬力 (67 kW)的馬達,不過整體的綜效輸出會來到多少則不得而知。除此之外,Sportage PHEV 的 E-Handling 也會是新車的一大亮點,有望讓車輛的操控與穩定性更進一步提升。

至於另一個未公布的 Sportage Hybrid,各界推測會是共用 Hyundai Tucson Hybrid 的動力單元,同樣是源自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配上 Hybrid 系統,馬達可輸出 59 匹馬力,綜效數據應會是 227 匹馬力與 35.6 公斤米扭力。

Sportage PHEV 據傳應當會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配上 13.8 kWh 鋰離子電池組和可產生 91 匹馬力 (67 kW)的馬達,不過整體的綜效輸出會來到多少則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