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6 月時 Kia 便已先行公布第 5 代大改款 Sportage 休旅車,展現採用品牌最新設計語言的外觀與內裝樣貌。現在 Kia 進一步宣告 Sportage 國際規格即將開賣,並公布更多技術細節與配備內容。車身長寬高分為是 4,660mm、1,865mm、1,660mm,軸距則達到 2,755mm,同時受惠於新平台,原廠聲稱 Sportage 擁有領先同級對手的頭部、腿部與行李廂置物空間。

Kia 在 6 月曝光第 5 代 Sportage 後,現在進一步提供更詳細的規格與配備。

首發提供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扭力為 27 公斤米,可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7 速 DCT 雙離合變速箱;此外還有一款新的 2.0 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83 匹,扭力 42.5 公斤米,但僅能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沒有手排選項。在動力編成方面,後續還會推出油電混合和具備 E-Handling 功能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詳細資訊會在 Sportage 上市開賣前釋出。

首波提供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2.0 升柴油引擎,油電與插電式油電動力後續發表。

Sportage 提供 Terrain Mode 地形模式,駕駛可在 Drive、Comfort、Eco、Sport 與 Smart 之間切換。其中 Smart 智慧模式下,車輛會依照當前行駛路況調整設定參數,無論是泥地、沙地或雪地,都可以做出判斷並自動調整。Kia 還替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加上具備即時阻尼調整功能的電子控制懸吊,以確保動力能夠更理想地傳到地面。

Sportage 座艙高度數位化,並且搭載 Terrain Mode 地形模式。

第 5 代 Sportage 也首度推出 X-Line 車型,雖然 X-Line 在 Kia 休旅家族當中並非首見,以越野風格視覺效果為主,展現更加粗獷的個性。假如偏好搶眼而熱情的路線,也有 GT-Line 車型可以選擇。方向盤後的大型螢幕是由 2 組 12 吋螢幕組成,一為數位儀表,另一個則是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不僅如此,由於線傳科技進步,排檔座區域得以大幅縮小,再加上許多功能改成虛擬介面,整體鋪陳顯得更為乾淨利落。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