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日前正式宣布獲獎車款,由 Kia EV6 為南韓車廠首度摘冠。這款電動休旅車以 279 分和 12 張個人最高票,擊敗了以 265 分排名第 2 的 Renault Mégane E-Tech,和以 261 分排名第 3 的 Hyundai Ioniq 5,在激烈爭奪中獲得了最高榮耀。

Kia EV6 獲選為 2022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2021 年初,Kia 以新的名稱、新的標誌和全新獨特設計理念 Opposites United 重新塑造品牌。純電動休旅 EV6 就是在這個新方向下推出的第 1 款車,也是 Kia 基於集團全新的電動全球模組化平臺(E-GMP)所打造的電動車。

廣  告

E-GMP 平臺使 Kia EV6 具有傑出的性能、四驅表現和快速的充電時間。EV6 可提供約 482 公里的純電動續航里程和對外放電(V2L)功能。在車艙內,Kia EV6 展示了前所未有的科技連接和車輛安全防護,以及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此外,還有採用永續材料內裝材質與全平地板。

021 年初,Kia 以新的名稱、新的標誌和全新獨特設計理念 Opposites United 重新塑造品牌。純電動休旅 EV6 就是在這個新方向下推出的第 1 款車。

Kia EV6 採用能量密集的鎳鈷錳電池組,並提供 58 kWh 和 77.4 kWh 兩種容量選擇。安裝在底盤的電池組不僅提供低車輛重心,並同時為後驅或四驅車型的前軸(和後軸)的電動馬達提供動力。EV6 可供輸從 167 到 576 匹馬力(GT 版)的輸出,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評審委員指出,EV6 以優異的能效、大容量電池和超快速充電表現而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更運動化的駕駛體驗,高續航能力與 800V 系統出色的快充;加上巨大的空間,優秀的儲物空間設計,車內的漂亮細節如導航和氣候控制的雙模式開關,並且不再有皮革裝飾與 V2X 充電,都是 EV6 獲選的原因,」另一名委員如此指出。

評審委員指出,EV6 有著與 Ioniq 5 相同的優點,但它的表現更加平衡,且更加精緻、在設計上更有吸引力,內裝品質也更高。並且還有與 Rimac 合作開發 585 匹馬力的 GT 車型。

此外,也有委員表示,Kia EV6 勝過雙生車 Hyundai Ioniq 5 的原因還包含 EV6 有著與 Ioniq 5 相同的優點,但它的表現更加平衡,且更加精緻、在設計上更有吸引力,內裝品質也更高。並且還有與 Rimac 合作開發 585 匹馬力的 GT 車型,進一步撩動愛車人的情感面。

其餘入圍最終決選的車款,除了獲得亞軍、季軍的 Renault Mégane E-Tech 以及 Hyundai Ioniq 5 外,還包含了 Peugeot 308(191 分)、Škoda Enyaq iV(185 分)、Ford Mustang Mach-E(150 分)與 Cupra Born(144 分)。Peugeot 308 提供燃油與 Plug-in Hybrid 動力外,其餘車款皆為純電動車,可見歐洲市場對於 BEV 的接受度已提高。

其餘入圍最終決選的車款,除 308 外皆為純電動車,可見歐洲市場對於 BEV 的接受度已提高。

國內市場部分,U-CAR 掌握 Kia 近日已經針對第一線業務人員展開教育訓練活動,而從社群媒體網頁發文來看,在教育訓練活動中已透露 Kia EV6 國內售價將會落在 160 萬至 220 萬之間。

Kia 在農曆年前開設「Kia EV6 Café」生活充電站 ,同時 U-CAR 掌握 Kia 近日已經針對第一線業務人員展開教育訓練活動。
Kia 在農曆年前開設「Kia EV6 Café」生活充電站 ,同時 U-CAR 掌握 Kia 近日已經針對第一線業務人員展開教育訓練活動。

根據 U-CAR 側面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為國內 EV6 推出 3 種車型選擇,入門會由 58kWh RWD 版本擔綱,中階戰力則是 77.4kWh 電池容量版本的 RWD 車型,高階車型就是 77.4kWh 版本的 AWD 車型,再搭配總代理在教育訓練中透露的預估售價,也就是說,Kia EV6 的 58kWh RWD 售價會是 160 萬左右,與 Tesla 叫陣的設定直接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