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近日正式公佈第 2 階段角逐冠軍的車款,由歐洲各國 60 多名成員組成的評審團,自 27 款來自不同國家、品牌的入圍車型中,篩選出 7 款入圍產品,包含 Toyota bZ4X、Volkswagen ID. Buzz 及 Nissan Ariya 等車款,將在 2023 年 1 月初進行最後一輪投票,並於布魯塞爾車展公佈歐洲年度風雲車贏家。

2023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公佈第 2 階段角逐冠軍的車款,篩選出 7 款入圍產品,包含 Toyota bZ4X、Volkswagen ID. Buzz 及 Nissan Ariya 等車款。
  1. 2023 歐洲年度風雲車角逐冠軍名單:
  2. Toyota bZ4X / Subaru Solterra
  3. Volkswagen ID. Buzz
  4. Nissan Ariya
  5. Peugeot 408
  6. Kia Niro
  7. Jeep Avenger
  8. Renault Austral

第 2 階段入圍逾半數電動車,歐洲消費者接受度逐年提升

回顧去年 (2022) 歐洲年度風雲車得主,由 Kia EV6 以韓國車廠首次奪冠之姿拿下,而今年將角逐冠軍的車款中,逾半數為純電動車款,其餘車款在動力單元也都提供 48V 輕油電、PHEV 等混合動力系統,可見在歐洲市場與消費者,對於新能源車款的接受度逐年提升。

2023 歐洲年度風雲車角逐冠軍的車款中,逾半數為純電動車款,可見在歐洲市場與消費者,對於新能源車款的接受度逐年提升。圖為入圍車款 Kia Niro EV

歐洲專家評選表現均衡車款,1/13 布魯塞爾車展揭曉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提名條件,必須是已經、或當年底前在歐洲 5 個 (含以上) 國家上市販售的車款,最初提名入圍 27 款車 (2023 年度車款數),經過德國、英國、法國等資深汽車專家與媒體人評選,提出第 2 階段 7 款車型角逐冠軍寶座,最終選出在包含規格、操控、設計等層面,表現最均衡的車款,作為年度風雲車。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提名條件,必須是已經、或當年底前在歐洲 5 個 (含以上) 國家上市販售的車款。圖為入圍車款 Jeep Avenger
歐洲各國專家在眾多車款中,篩選出在包含規格、操控、設計等層面,表現最均衡的車款,作為年度風雲車。圖為入圍車款 Renault Austral

隨時間推延進入 2022 尾聲,也更加接近 2023 歐洲年度風雲車揭曉時程,主辦單位預計在 2023 年 1 月 13 日,於第 100 屆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正式公佈歐洲年度風雲車贏家,屆時也會發表評審團隊車款的評價,提供消費者選車、購車時參考,究竟最後獎落誰家?U-CAR 將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2023 歐洲年度風雲車得主將於 2023 年 1 月 13 日,在比利時第 100 屆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揭曉。圖為入圍車款 Subaru Solter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