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原廠多次的預告之後,Volkswagen 依約在 2022 年 3 月 9 日,讓全新電動休旅車款 ID. Buzz 以及商用版 ID. Buzz Cargo 正式亮相。ID. Buzz 車系基於 MEB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採用單馬達驅動、最大動力輸出達到 150kW(約 201 匹馬力),而鋰電池組淨容量來到了 77kWh,並且支援最高 170kW 快充以及 Vehicle-to-Home 雙向充電功能。

ID. Buzz 車系基於 MEB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採用單馬達驅動、最大動力輸出達到 150kW(約 201 匹馬力)。

ID. Buzz 的復古外型,乃是承襲了 1949 年問世的 T1 休旅車。從細節而言,也很容易看出 ID. Buzz 與 T1 共用的經典設計元素,例如方正的車身線條、雙色塗裝、大面積窗戶以及偌大的 Volkswagen 銘牌。不過,作為新時代的電動休旅車,ID. Buzz 仍然在復古的設計中找到與創新的平衡點。其頭尾燈組已經全數換上 LED 光源,前保桿設計類似於 ID.家族的網狀圖案,但是擴張至整個車頭下緣,與新世代 Caddy 的設計相當類似,而作為 ADAS 主動駕駛輔助配備的眼睛—雷達,則是裝置在車頭正下方。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ID. Buzz 的車身輪廓相當方正,但其風阻係數僅有 0.285 至 0.29,對於續航力有一定助益。

ID. Buzz 與 T1 共用的經典設計元素,例如方正的車身線條、雙色塗裝、大面積窗戶以及偌大的 Volkswagen 銘牌。

從車身規格看來,五座和商用版 ID. Buzz 的軸距皆為 2,988mm,而車身長/寬/高數據則分別為 4,712mm/1,985mm/1,937mm(Cargo:1,938mm),與同樣具有方正外型、主打商旅用途的 T6.1 Transporter 車系相比,雖然兩者軸距幾乎相同,但 ID. Buzz 在車長和車高部分略小、但車寬則比 T6.1 更寬(+84mm)。

與 T6.1 Transporter 車系相比,雖然兩者軸距幾乎相同,但 ID. Buzz 在車長和車高部分略小、但車寬則比 T6.1 更寬(+84mm)。
廣  告

在內裝部分,ID. Buzz 延續了年輕化的設定。不只是椅背,包括門板、儀表板等細節處,都會對應車身塗裝,再搭配象徵未來的白色,打造雙色的視覺效果。另一方面,ID. Buzz 的座艙也導入了數位儀表板、大尺寸中控螢幕等配備,在可愛俏皮的車室內增添許多科技感受。行李容積方面,在五人滿座的情形下,還能夠擁有多達 1,121 公升的行李容積,並在後座座椅放平之後,釋放出最高 2,205 公升的空間;而商用版的 ID. Buzz Cargo,則是擁有 3.9 立方公尺的載物空間。

ID. Buzz 延續了年輕化的設定。不只是椅背,包括門板、儀表板等細節處,都會對應車身塗裝,再搭配象徵未來的白色,打造雙色的視覺效果。在五人滿座的情形下,還能夠擁有多達 1,121 公升的行李容積。

至於 ID. Buzz 的動力系統,則是由一具前軸馬達、搭配 82kWh(淨容量 77kWh)鋰電池而成。在單馬達配置下,ID. Buzz 之最大功率輸出為 150kW,約等於 201 匹馬力(hp),最大扭力達到 31.6 公斤米。在充電速度方面,除了常見的 11kW 交流電充電之外,ID. Buzz 也支援最高 170kW 的充電速度,僅需半小時即可將電量從 5%提升至 80%。

ID. Buzz 預計在 2022 年 5 月起於歐洲展開預售,並且預計秋季在歐洲上市。至於臺灣是否有機會導入,U-CAR 也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