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先前帶來的報導,量產版 Volkswagen ID. Buzz 已經在 2021 年 11 月時,透過官方線上直播、以偽裝車的方式露面;而今,透過官方最新釋出的預告,不但讓我們得以一窺更多細節,更是確定將在 2022 年正式發表。

ID. Buzz 概念車於 2017 北美車展首次登場,將是 VWCV 首款基於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電動車平臺打造的電動車。其車身輪廓明顯承襲了 T1、T2 那方正卻帶點俏皮的設計,說是相當復古也不為過。就外觀細節而言,量產版 ID. Buzz 車頭擁有類似於 ID.家族的網狀圖案,但是擴張至整個車頭下緣,類似於新世代 Caddy 的車頭風格,雷達則是裝置在車頭正下方。頭燈組則是由 LED 燈條左右連接至廠徽。

ID. Buzz 車身輪廓明顯承襲了 T1、T2 那方正卻帶點俏皮的設計,說是相當復古也不為過。
廣  告

在動力系統方面,有外媒推測 ID. Buzz 將提供 48kWh 至 111kWh 等多種電池容量,並且依照不同等級,有著一具和兩具電動馬達的配置,最大馬力上看 400 匹。另外,ID. Buzz 的自駕系統亦將是重點之一,雖然目前沒有官方資料,但從 ID. 4、ID. 5 等「前輩」的配置看來,ID. Buzz 也應當會擁有完整的 ADAS 輔助駕駛系統;而原廠也已經規劃在 2025 年時,推出全自動駕駛車型,而且目前已經與集團中的共乘事業 Moia 以及自駕車公司 Argo AI 合作,在德國進行測試當中。

原廠也已經規劃在 2025 年時,推出全自動駕駛車型,而且目前已經與集團中的共乘事業 Moia 以及自駕車公司 Argo AI 合作,在德國進行測試當中。

由於目前 Volkswagen 已經預告 2022 年將屬於 ID. Buzz,因此可以確定將會在 2022 年發表上市,首發市場目前看來應是以歐洲為主。至於未來是否會導入台灣,U-CAR 也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