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Volkswagen 最經典、也最有辨識度的車系 Beetle,已經在 2019 年正式停產,結束了長達 80 年的漫長歷史,但是根據外媒近日報導,Volkswagen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在接受西班牙媒體 HibridosyElectricos 訪問時就暗示,或許這款外型可愛討喜的「金龜車」,將會以電動車的身份重返車壇。

Volkswagen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在接受西班牙媒體 HibridosyElectricos 訪問時就暗示,或許這款外型可愛討喜的「金龜車」,將會以電動車的身份重返車壇。

訪問中,Herbert Diess 表示相當期待 ID. Buzz 的登場,並且藉由 ID. Buzz 的開發經驗,讓 Volkswagen 更明白如何將傳統車款,以電動車的身份再次發表,例如 Beetle。值得一提的是,這並非首次傳出類似的消息。事實上早在 2017 年,U-CAR 就曾報導過 Herbert Diess 表示下一代 Beetle 將可能是一輛後驅電動車的消息,這次 Herbert Diess 再度透露同樣想法,似乎也讓電動 Beetle 的登場機率又高了一些。

Volkswagen 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與 eClassics 合作改裝舊款的 e-Beetle 電動車。
廣  告

不過,要分析電動 Beetle 的現身機率,就不能不提到即將發表的 ID. Buzz 電動休旅車。ID. Buzz 是 VWCV(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首款基於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電動車平臺打造的電動車。其方正的設計大幅承襲了經典的 T1、T2 旅行車,可以說是在復古的外型之下,暗藏集團最新的電動化技術。而這樣的開發經驗,對於 Beetle 的電動化回歸,的確有著相當大的幫助。

ID. Buzz 方正的設計大幅承襲了經典的 T1、T2 旅行車,可以說是在復古的外型之下,暗藏集團最新的電動化技術。

另一方面,雖然目前電動 Beetle 的開發,仍僅止於謠傳與揣測的階段,但是就 Volkswagen 集團現有的電動車規劃來看,如果真的有電動 Beetle 這麼一回事,那麼可以肯定也會和 ID.電動家族系列一樣,採用 MEB 平臺開發;至於是否會如同 2017 年的傳聞,採用後驅系統配置?目前就真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對於喜歡「金龜車」那可愛外型的車迷而言,電動 Beetle 的回歸,將會是個不折不扣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