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VWCV)在慕尼黑舉辦的 2021 IAA 車展上展出 ID.Buzz AD 原型車,AD 代表的是 Autonomous Driving 自動駕駛。福斯商旅將與集團中的共乘事業 Moia 以及自駕車公司 Argo AI 合作,2025 年在德國漢堡進行以 ID.Buzz AD 進行商業運行。

ID.Buzz AD 原型車。福斯商旅將與集團中的共乘事業 Moia 以及自駕車公司 Argo AI 合作,2025 年在德國漢堡進行以 ID.Buzz AD 進行商業運行。
廣  告

Volkswagen 集團總裁 Herbert Diess 博士強調:「Volkswagen 集團正從汽車製造商,轉型成為軟體導向的行動服務公司;在未來,我們將會以提供永續、連貫與安全的行動方案重定義行動服務。」

在 ID.Buzz AD 上,Argo AI 將主要的光達安裝在車頂,可以偵測最遠 400 公尺外的物品,其專利的科技最小連 1 光子都感應的到,因此就連黑色等低反射的色彩都可以忠實反映。其餘感應器還包含了 3 具光達、11 具雷達和 14 顆鏡頭遍佈全車,提供比駕駛人更全面的「視野」。

Argo AI 將主要的光達安裝在車頂,還包含了其他 3 具光達、11 具雷達和 14 顆鏡頭遍佈全車,提供比駕駛人更全面的「視野」。
Argo AI 光達可以偵測最遠 400 公尺外的物品,其專利的科技最小連 1 光子都感應的到,因此就連黑色等低反射的色彩都可以忠實反映。

透過在慕尼黑近郊達 9 公頃的封閉測試場域,Argo AI 也為 ID.Buzz AD 進行各式的駕駛情境模擬測試。「有了前 5 年在各美國城市的開發與學習經驗,我們相當期待在慕尼黑的道路上進行測試,以及與 Moia 一同啟動商業運行的共乘模式,」Argo AI 創辦人兼 CEO Bryan Salesky 表示。

Argo 目前正在包含慕尼黑等都會區進行自駕系統的測試,以感應器、軟體與電腦平臺串連成全方位的警示系統,感應以及預測車輛周圍的行人、騎士與車輛的路徑,並且帶領引擎、煞車與轉向系統作動,讓自駕車輛可以如成熟駕駛人一樣安穩自然的行進。

透過 ID.Buzz AD 原型車,可以一窺新車進入量產階段的樣貌。

ID.Buzz 作為福斯商旅首款以集團 MEB 平臺打造的電動廂型車,預計將於 2022 年上市。這次透過 ID.Buzz AD 原型車,可以一窺新車進入量產階段的樣貌。過去外媒資料說明其可能會有從 48kWh 至 111kWh 等多種電池容量的車型,並預計將有家用版、商務版與 Cargo 商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