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巴黎車展發表革命性電能產品 Volkswagen I.D.概念車,Volkswagen 緊接著於 2017 北美車展發表 I.D.家族第二位成員: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新車採用 MEB XL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並且擁有最大 600 公里的超長程續航力。

Volkswagen 於 2017 北美車展發表 I.D.家族第二位成員: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

Volkswagen 集團大力研發的電動車,除了已經開賣的 e-Golf 以外,還有許多概念車在近期發表。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一款名為 I.D.的電動概念車,作為 Volkswagen 品牌新一代電動車願景的開端。緊接著來到 2017 年北美車展,Volkswagen 更帶來了第二款作品:I.D. Buzz。

600 公里續航力、30 分鐘內即可將車輛充電至 80%

新車與 I.D.一樣搭載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於前後軸各配置可輸出 150kW 之電動馬達模組,結合四輪傳動科技、電子式懸吊系統,擁有 275kw(374 匹馬力)的動能,百公里加速僅需 5 秒,而最高限速則為 160km,續航里程更高達 600 公里。此外,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在 150kW 充電環境下,30 分鐘內即可將車輛充電至 80%。

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在 150kW 充電環境下,30 分鐘內即可將車輛充電至 80%。

身為 I.D.家族的第二位成員,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的外觀同樣也有著濃厚的未來感,以創新獨特、現代前衛的品牌全新設計語彙,勾勒出深具科技感的車身線條,同時打破眾人對於 MPV 車款既定想像;受惠於創新的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且為放大空間機能之表現,Volkswagen I.D. Buzz 擁有長 4,942 mm、寬 1,976 mm、高 1,963 mm 寬裕尺碼、及長達 3,300mm 的軸距,可容納達 8 人乘坐且適合長途旅行,成為純電車當中少數的 MPV 車款。

Volkswagen I.D. Buzz 電池被妥善安排於車底之故,該車擁有低重心、前後軸重量平均的駕乘優勢。

Volkswagen I.D. Buzz 電池被妥善安排於車底之故,該車擁有低重心、前後軸重量平均的駕乘優勢。而將於 2025 年付諸實踐的 I.D. Pilot 自動駕駛科技,駕駛者僅需輕壓多功能觸控方向盤上 Logo 即可將方向盤收起,透過雷射掃描儀、超音波、雷達、環景與前視鏡頭、及雲端交通資訊,使車輛在安全環境下啟用自動駕駛;在此模式下,駕駛可把座椅面向乘客,讓車室乘員得以自在的互動。

駕駛可把座椅面向乘客,讓車室乘員得以自在的互動。
廣  告

另外也有多項創新科技於 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內,如 AR(Augmented Reality)抬頭顯示器,以 3D 立體投影顯示技術,讓駕駛者能夠隨時輕鬆掌握多項行車資訊;此外,該車使用可拆卸式之平板控制台以取代傳統按、旋鈕,使駕駛者能夠輕易控制車內空調與多媒體影音等功能。

使用可拆卸式之平板控制台以取代傳統按、旋鈕,使駕駛者能夠輕易控制車內空調與多媒體影音等功能。

Volkswagen 預計於 2020 年開始量產 I.D.家族車款、輔以實惠售價,期望自 2025 年起,每年將有百萬人成為 Volkswagen 電動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