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於 2017 北美車展時,曾報導 Volkswagen 發表了 I.D.電動車家族第 2 個成員、也就是名為 I.D. Buzz 的 8 人座電動小巴士概念車,而近日外媒 Auto Express 藉著第 6 代 Polo 於德國正式發表的機會,詢問乘用車部門執行長 Dr.Herbert Diess,並得到確定將量產的答覆。

Volkswagen 乘用車部門執行長 Dr.Herbert Diess,於第 6 代 Polo 的發表會上,親口向外媒 Auto Express 證實將量產 I.D. Buzz。

I.D. Buzz 預計將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最新的,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打造,外型承襲經典的 T1、T2 小巴士造型,散發出相當復古的氛圍,同時由於電動車的身分,又為復古的造型增添未來感。不過,就先前釋出的尺碼而言,I.D. Buzz 擁有長 4,942 mm、寬 1,976 mm、高 1,963 mm 及 3,300mm 的軸距,已經達到現行 Transporter 6 世代的水準,甚至比現行短軸版 Caravelle 還要長上一截。

T1 從 1949 年亮相到 1967 年 7 月的 18 年產品週期中,共生產超過 180 萬輛之多,而臺灣市場早在 1970 年代,就已經在政府部門使用需求之故進口。
I.D. Buzz 概念車的外觀融合復古以及未來感,以創新獨特、現代前衛的品牌全新設計語彙,勾勒出深具科技感的車身線條,同時打破眾人對於 MPV 車款既定想像。
廣  告

以電動系統而言,I.D. Buzz 於前後軸各配置可輸出 150kW 之電動馬達模組,結合四輪傳動科技、電子式懸吊系統,擁有 275kw(374 匹馬力)的動能,百公里加速僅需 5 秒,而最高限速則為 160km,續航里程更高達 600 公里。此外,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在 150kW 充電環境下,30 分鐘內即可將車輛充電至 80%。

I.D. Buzz 電池被妥善安排於車底之故,該車擁有低重心、前後軸重量平均的駕乘優勢。

Volkswagen 預計於 2025 年前達到全自動駕駛,因此將針對 I.D. Buzz 導入 I.D. Pilot 自動駕駛科技,駕駛者僅需輕壓多功能觸控方向盤上 Logo 即可將方向盤收起,透過雷射掃描儀、超音波、雷達、環景與前視鏡頭、及雲端交通資訊,使車輛在安全環境下啟用自動駕駛;在此模式下,駕駛可把座椅面向乘客,讓車室乘員得以自在的互動。

使用可拆卸式之平板控制台以取代傳統按、旋鈕,使駕駛者能夠輕易控制車內空調與多媒體影音等功能。

目前,透過 Volkswagen 乘用車部門執行長 Dr.Herbert Diess 的親口證實,我們確定未來將可看到經典的 T1、T2,以電動車的形式回歸市場,而根據先前的資料看來,量產版本的 I.D. Buzz 最快將於 2020 年正式亮相,接下來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