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北美車展時,Volkswagen 發表了 I.D.電動車家族第 2 個成員、也就是名為 I.D. Buzz 的 8 人座電動小巴士概念車,而在最近,Volkswagen 官方表示,I.D. Buzz 計畫要在 2022 年上市販售,主要銷售地區包含北美、歐洲與中國等市場。

I.D. Buzz 全電動小巴的車身尺碼,本次官方提供的數據一如先前所釋出,長 4,942 mm、寬 1,976 mm、高 1,963 mm 及 3,300mm 的軸距,已經達到現行 Transporter 6 世代的水準,甚至比現行短軸版 Caravelle 還要長上一截。

此外,I.D. Buzz 電池被妥善安排於車底之故,不僅擁有低重心、前後軸重量平均的駕乘優勢,而且原廠表示傳動系統不需佔用太多空間,前軸與後軸可分開安裝,這都使得內部車室更加寬敞,也讓座椅變化機能更豐富。

I.D. Buzz 電池被妥善安排於車底之故,不僅擁有低重心、前後軸重量平均的駕乘優勢,而且原廠表示傳動系統不需佔用太多空間,前軸與後軸可分開安裝,這都使得內部車室更加寬敞,也讓座椅變化機能更豐富。
廣  告

除此之外,Volkswagen 本次也表示,I.D. Buzz 全電動小巴將會導入具備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以及車聯網的應用都會同步提供,並提到 I.D. Buzz 的設計概念可謂未來小巴的發展趨勢;另外,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執行者 Eckhard Scholz 博士還提到,I.D. Buzz 不排除還會有載貨為主的車型提供,而且自動駕駛系統與車聯網的使用都將列為配備。

上述這些電動車發展計畫都是 Volkswagen 的 2025 戰略的一部分,並期望屆時能提供多達 30 款以上的電動車款。

Volkswagen 本次也表示,I.D. Buzz 全電動小巴將會導入具備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以及車聯網的應用都會同步提供,甚至不排除還會有載貨為主的車型。

至於在車輛的技術細節部分,本次則未有更新的資訊,因此系統規格仍停留在當時概念車發表的消息,包含於前後軸各配置可輸出 150kW 之電動馬達模組,結合四輪傳動科技、電子式懸吊系統,擁有 275kw(374 匹馬力)的動能。

雖然身為小巴,百公里加速估計僅需 5 秒,而最高限速則為每小時 160 公里,續航里程更高達 600 公里。此外,Volkswagen I.D. Buzz 概念車在 150kW 充電環境下,30 分鐘內即可將車輛充電至 80%。

車輛的技術細節部分,本次則未有更新的資訊,因此系統規格仍停留在當時概念車發表的消息,包含於前後軸各配置可輸出 150kW 之電動馬達模組,結合四輪傳動科技、電子式懸吊系統,擁有 275kw(374 匹馬力)的動能。

姑且不論當時概念車發表時提出了多少前衛、先進的科技或者技術,最後究竟能有多少能真正實現於量產版本上,不過隨著本次 Volkswagen 表示將於 2022 年正式量產販售,還宣布將有 Level 3 自動駕駛系統,I.D. Buzz 電動小巴的誕生,也令人更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