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釋出預告表示將在 2019 年 4 月 16 日要舉行的上海車展中,推出 ID.Roomzz 純電 SUV 概念車,展示品牌未來純電休旅作品的雛型。ID.Roomzz 與其它 ID.純電家族車款一樣,架構在 Volkswagen 的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上,且預計 2021 年就會在中國市場推出。

Volkswagen 的 ID.純電家族目前已有 ID.Buggy (左一)、ID.Buzz (左二)、ID. Vizzion (左三)、ID.Crozz (右三) 及 ID. (右二),而這次將在上海車展推出的 ID.Roomzz 是 ID.純電家族的第 6 款車型。(右一為 ID. R Pikes Peak 賽車)

預覽 VW 未來純電豪華 SUV,預料將擁有充裕空間與自動駕駛系統

Volkswagen 持續擴大 ID.純電家族陣容,目前 ID.家族已有掀背的 ID.、跨界休旅的 ID.Crozz、復古廂車 ID.Buzz、純電房車 ID.Vizzion,以及越野沙灘車 ID.Buggy。而即將在 2019 年上海車展中全球首發的 ID.Roomzz,將成為 ID.家族第 6 款車型。

ID.Roomzz 是未來 Volkswagen 大型純電 SUV 的概念藍本,與其它 ID.作品同樣架構在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之上,預料它的定位會高於 ID.Crozz,成為 ID.家族的旗艦純電休旅。而從原廠這次釋出的預告圖看來,ID.Roomzz 有著比 ID.Crozz 更接近傳統 SUV 的外型輪廓,以及充滿肌肉感的鈑件線條與輪拱。此外,ID.Roomzz 也有著搶眼的後開式車門設計。

廣  告
ID.Roomzz 將是未來 Volkswagen 的純電豪華休旅車,預計 2021 年就會在中國推出。

車內部分,Volkswagen 提到 ID.Roomzz 擁有全新座椅配置,並會搭配良好的用料與可調整的車內照明。ID.Roomzz 也會擁有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提供有 ID.Pilot 模式,將讓 ID.Roomzz 擁有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