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Volkswagen ID.電動車計畫一員的 Buzz 廂型休旅,推出以來便因討喜外型而深受歡迎。日前為慶祝國際設計之日 ( World Design Day ) ,福斯集團設計總監 Klaus Zyciora,在社群平臺上貼出了 ID. Buzz Pickup 版本的預想圖,同時詢問網友,是否要將其推進到下一階段。

Volkswagen ID.電動車計畫一員的 Buzz 廂型休旅,推出以來便因討喜外型深受歡迎。日前集團設計總監便貼出 Pickup 車型的預想圖,詢問網友意見。

雙排四門、開放式貨斗,致敬品牌經典意味濃厚

從設計總監 Klaus Zyciora 發佈的預想圖可以看到,ID. Buzz Pickup 的後方,換上了由貫穿式尾燈包圍的開放式的貨斗。車室空間仍然維持雙排五人座的設定,唯獨原為向後滑移的後車門,改為傳統的側開式,並採用隱藏門把的設計。滿版星型 5 角輪圈,呼應車款活潑定位。

VW ID. Buzz Pickup 後方換上由貫穿式尾燈所包圍的貨斗。後車門由滑門換回傳統車門,並有著隱藏式門把的設計。滿版的星型 5 角輪圈,呼應車款活潑定位。

其實 Volkswagen 與皮卡箱型車頗有淵源,早在 1950 年代,車廠就為旗下的 Type 2 休旅推出過 Pickup 版本,並與此次發佈的 ID. Buzz Pickup 預想圖一樣,採用雙排車室搭配貨斗的設計。設計團隊致敬品牌元老級車款意味濃厚。

Volkswagen 在 1950 年代便曾為 Type 2 推出 Pickup 車型。此次發佈 ID. Buzz Pickup 預想設計,致敬意味濃厚。

乘用商用雙車型。跳色內裝年輕動感,回收製成訴求環保

Volkswagen ID. Buzz 電動休旅目前提供兩種車型,分別是雙排 5 人座的乘用版,以及採取封閉式後車廂設計的商用版。車室空間運用雙色鋪成,營造年輕動感的駕駛氛圍,內裝同時使用回收物料打造,呼應環保減碳的訴求理念。

VW ID. Buzz 車室採用雙色拼接設計,創造出年輕動感的駕駛氛圍。內裝同時使用回收物料製成,呼應環保減碳的訴求理念。
廣  告

Pickup 車型尚無量產計畫,未來將推露營車與自駕車

雖然目前 VW ID. Buzz Pickup 只存在於設計團隊的構想,不過,設計總監 Klaus Zyciora 也在社群上詢問網友意見,考量到車款創新定位與話題性,或許真有機會見其成真也不一定。現階段已知,福斯商旅將會為 ID. Buzz 推出 Camper 露營車,與能提供 Robotaxi 服務的全自動駕駛版本。

ID. Buzz Pickup 目前仍只是設計團隊的構想,不見得會實現。目前已知福斯商旅會為其推出 Camper 露營車,與能提供 Robotaxi 服務的全自動駕駛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