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宣布,將投入約 32 億美元與包括 Seat 在內的合作夥伴,於西班牙 Sagunt 興建車用動力電池工廠,預計 2026 年開始生產電池組,年產量預估 40GWh,電池技術為三元鋰電池(NCM),可供應歐洲當地的電動車製造組裝之所需。

Volkswagen 集團宣布,將投入約 32 億美元與包括 Seat 在內的合作夥伴,於西班牙 Sagunt 興建車用動力電池工廠。

西班牙 Sagunt 工廠是 Volkswagen 集團在歐洲的第 3 座車用動力電池工廠,另外 2 座分別是位於瑞典的 Northvolt Ett,以及德國的 Salzgitter 工廠,預計年產量分別都是 40GWh,再加上西班牙工廠後,可提供約 120GWh 的年產量。

廣  告

與前 2 座工廠相同,新的西班牙電池工廠也採用大量的再生能源,例如太陽能等做為工廠營運的能量來源;單以目前 Volkswagen 集團已經確定的 3 間歐洲電池工廠,年產量 120GWh 容量,若單輛電動車以 80kWh 電池組計算,總計約可提供 150 萬輛電動車使用。

單以目前 Volkswagen 集團已經確定的 3 間歐洲電池工廠,年產量 120GWh 容量,若單輛電動車以 80kWh 電池組計算,總計約可提供 150 萬輛電動車使用。

而 Volkswagen 集團預計未來還要在歐洲市場興建 3 座電池工廠,目前產量與地點都尚未確認,僅可得知第 4 座工廠可能坐落於中東歐地區,沒有意外的話將於 2022 年下半年之前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