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7 年北美車展上,以概念車 I.D. Buzz 之姿登場,到 2021 年底時包覆偽裝的量產版本露面,ID.Buzz 以其頗具復古風采,卻又展現未來的純電 MPV 設定,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關注,在 2022 年第一季末首度正式亮相後,Volkswagen 也在近日率先於德國展開預售。

目前 ID.Buzz 預售僅有兩種價格設定,貨車用途的 ID.Buzz Cargo 預售價格為 54,430 歐元,約合臺幣 171 萬元,而一般乘用的 5 座版本 ID.Buzz,售價則是 64,581 歐元,約合臺幣 203 萬元。

Volkswagen 在 5 月中旬率先於德國展開 ID.Buzz 的預售,共計推出 ID.Buzz Cargo 與一般乘用版本的 ID.Buzz,價格則是 54,430 歐元起,約合臺幣 171 萬左右。

ID.Buzz 無論是貨車版本的 Carco,還是一般乘用的 5 座版本,動力架構都是搭載 82 kWh 鋰電池組 (77kWh 可用),動力數據分別是 201 匹馬力與 31.6 公斤米扭力,續航里程則是落在 421 公里 (Cargo 為 424 公里);在充電表現部分,ID.Buzz 支援最高 170kW 的快充,能讓 ID.Buzz 在 30 分鐘,完成 5~80%的充電。

ID.Buzz 目前推出的全車系,都搭載實際可用 77kWh 容量的鋰電池組,並支援 170kW 快充,5~80%快充約 30 分鐘完成,最大續航里程則為 Cargo 的 424 公里。
ID.Buzz 提供有多種車色與輪圈搭配組合,並也有多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搭載。

就如同 ID.Buzz 所展現的科技感與時尚風,Volkswagen 共計為 ID.Buzz 提供有 11 種車色、7 種不同輪圈樣式,提供車主能擁有更多個性化的呈現,車室空間同樣也有多種不同個性化組合搭配,例如與車身同色的內裝色彩等。除了個性化配置之外,車室內還標配有 5.3 吋數位儀表與 10.3 吋中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則標配有如車道維持、主動煞車、轉向輔助。

ID.Buzz 標配 5.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0.3 吋中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除了標配項目之外,原廠也提供多種套件選配,一般乘用版車室內也能選擇與車色相同的配色,符合個性化的產品初衷,貨車版本也同樣有專屬選配套件組,打造更適切的使用車廂。

除此之外,Volkswagen 也提供豐富選配項目,包含了增添外觀燈組與辨識度的 Design Package,提供車室內舒適性與功能項目的 Comfort Package、強化先進主動安全防護功能的 Assistance package、Assistance package Plus (增添如 Travel Assist)、Keyless Advanced 免鑰匙系統等。

廣  告

ID.Buzz 乃是由 Volkswagen 位於德國漢諾威的產線所生產,而歐洲販售通路則是包含了 Volkswagen 與 VWCV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皆可販售,國內市場部分目前則還未確認究竟會是 VWCV 販售,還是 Volkswagen 所屬,或許也可能拆分成一般乘用與貨車版 Cargo 分別通路販售。最關鍵的部分,還是在於台灣福斯汽車何時會啟動電動車導入計畫,應當一般乘用車款的 ID.4 在臺上市後,後續再行導入 ID.Buzz,畢竟 ID.4 導入臺灣市場的消息已經傳聞許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