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德國漢諾威舉行的 2022 年 IAA 運輸車輛展,多家車廠在展覽上展示新款電氣化車型,福斯商旅 (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 也亮相逾 30 款新車,其中包含以純電動商旅車 ID. Buzz 打造的救護車;而在此次展覽中也頒發了 2023 國際商用車獎 ( 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 2023,IVOTY ) ,並由 ID.Buzz Cargo 獲得,更透露目前超過 13,700 張的 ID.Buzz 訂單,有半數以上為商用車型的 ID.Buzz Cargo。

於德國漢諾威舉行的 2022 年 IAA 運輸車輛展,頒發了 2023 國際商用車獎 ( 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 2023,IVOTY ) ,並由 ID.Buzz Cargo 獲得。

1992 年開始評選,Volkswagen 過去曾多次獲獎

年度國際商用車獎 ( 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IVOTY ) 於 1992 年展開,由業界權威記者來組成評審團,並從歐洲市場上出現的新車來做評選,而 Volkswagen 過去在 1992 年、2004 年、2016 年及 2017 年,分別由 Transporter 4、Transporter 5、Transporter 6 和 Crafter 奪下此殊榮,ID.Buzz Cargo 也正式加入此行列。

IVOTY 主席 Jarlath Sweeney 表示,ID.Buzz Cargo 以全新的商用概念車型出現,在市場上引起相當多關注的情況並不常見。在 ID.Buzz Cargo 獲獎後,使 Volkswagen 與 Citroën、Fiat 和 Peugeot 都同為 5 次獲此殊榮,而目前獲得過最多的車廠為 Ford,共 6 次得獎。

年度國際商用車獎 ( 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IVOTY ) 於 1992 年展開,Volkswagen Transporter 6 在 2016 年奪下此殊榮。

兩種車型設定,商用車型訂單超過半數

Volkswagen ID.Buzz 已在德國展開預售,僅有兩種價格設定,貨車用途的 ID.Buzz Cargo 預售價格為 54,430 歐元 ( 約新臺幣 171 萬元 ) ,而一般乘用的 5 座版本 ID.Buzz,售價則是 64,581 歐元 ( 約新臺幣 203 萬元 ) 。

兩款車型動力架構都是搭載 82kWh 鋰電池組 ( 77kWh 可用 ) ,動力數據分別是 150kW ( 約 201 匹馬力 ) 與 31.6 公斤米扭力,最高續航里程達 421 公里 ( Cargo 為 424 公里 ) ;在充電表現部分,ID.Buzz 支援最高 170kW 的快充,能讓 ID.Buzz 在 30 分鐘,完成 5~80%的充電。

Volkswagen ID.Buzz 擁有貨車用途及一般乘用的 5 座版,兩款車型動力架構都是搭載 82kWh 鋰電池組 ( 77kWh 可用 ) 最高續航里程達 421 公里 ( Cargo 為 424 公里 ) 。
廣  告

而 Volkswagen 還透露,目前超過 13,700 張的 ID.Buzz 訂單中,有半數以上為商用車型的 ID.Buzz Cargo。臺灣市場部分,雖然像先前福斯商旅中和等新據點動工時,就預告為部署 ID.Buzz 及接軌電動車時代,有針對未來電動車銷售規劃相關充電設備、以及專屬展示空間,但受限原廠產能,國內短時間暫時還很難看到 ID.Buzz 現身。

Volkswagen 還透露,目前超過 13,700 張的 ID.Buzz 訂單中,有半數以上為商用車型的 ID.Buzz Car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