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原廠在 2022 年 3 月發表電動商旅 ID.Buzz 與商用版 ID. Buzz Cargo,其在德國漢諾威的工廠已於 7 月初解決電池問題恢復生產。如今英國 Volkswagen 也進一步公布 ID. Buzz Cargo 在當地售價為 3.8 萬英鎊起、折合臺幣 139 萬起,配置 82kWh 鋰電池組,擁有 201 匹馬力與 WLTP 續航 412 公里。不過 ID.系列在臺灣市場的導入時機動向仍尚未明朗。

Volkswagen 進一步公布 ID. Buzz Cargo 在當地售價為 3.8 萬英鎊、折合臺幣 139 萬起。

繼 2017 年北美車展推出 I.D. Buzz 概念車雛型後,Volkswagen 原廠先前才在 2022 年 3 月 9 日正式帶來電動商旅車款 ID.Buzz、以及商用版 ID. Buzz Cargo,並在 6 月初於德國漢諾威(Hannover)正式下線生產 ID.Buzz,原廠預估 2022 年內年產 1.5 萬輛、後續產能跟上後則可以有年產 13 萬輛的水準。

先前雖然 ID.Buzz 曾因鋰電池組效能不符預期、電壓下降,可能影響續航與壽命而暫停生產,但 Volkswagen 原廠在 7 月初已解決此問題,並規畫 2022 年 10 月起陸續展開歐洲地區的交車。

Volkswagen 原廠先前在 2022 年 3 月 9 日正式帶來電動商旅車款 ID.Buzz(圖左)、以及商用版 ID. Buzz Cargo(圖右)。

先前德國市場上預售的 ID.Buzz 有兩種價格設定,貨車用途的 ID.Buzz Cargo 預售價格為 54,430 歐元,約合臺幣 167 萬元;而一般乘用的 5 座版本 ID.Buzz Pro,售價則是 64,581 歐元,約合臺幣 198 萬元。

Volkswagen 在 7 月初已解決電池品質問題,重啟先前暫時停產的漢諾威工廠 ID.Buzz 生產線。

而近日則是英國 Volkswagen 也公布商用版 ID.Buzz Cargo 的售價,ID.Buzz Cargo 在英國當地市場將分為 Commerce、Commerce Plus 共 2 種車型版本,其中入門 Commerce 版的售價為 38,125 英鎊、折合臺幣約 139 萬:高階的 Commerce Plus 版本售價為 42,375 英鎊、折合臺幣約 154 萬,預計在 8 月開始於英國市場展開接單。

商用板 ID. Buzz Cargo 擁有 3.9 立方公尺的載物空間,提供相當出色的載貨機能,甚至拖曳能力也達到 1,000 公斤。

像一般乘用版本的 ID.Buzz Pro 是採 5 人座設定,在 5 人滿座的情形下,ID.Buzz 還能夠擁有多達 1,121 公升的行李容積,並在後座座椅放平之後,釋放出最高 2,205 公升的空間。

而此次英國市場展開預售的商用版 ID. Buzz Cargo,則是僅有前座 2 人座設定,前排座椅後方就是隔板區分出後方的載貨區,車身兩側採載貨廂車常見的封窗配置,並取消雙側滑門、改為僅有單邊側滑門開啟設置。不過原廠強調 ID. Buzz Cargo 擁有 3.9 立方公尺的載物空間,提供相當出色的載貨機能,甚至拖曳能力也達到 1,000 公斤。

ID. Buzz Cargo 車身兩側採載貨廂車常見的封窗配置。
ID. Buzz Cargo 取消雙側滑門、改為僅有單邊側滑門開啟設置。

配備水準方面,英國 ID. Buzz Cargo 入門的 Commerce 等級,就已將 LED 頭燈、5.4 吋數位儀表板、駕駛座加熱座椅、停車雷達、10 吋中央觸控螢幕、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功能列為標配。

至於較高階的 Commerce Plus 等級,則是再追加包含 ACC 主動跟車系統、Keyless Entry 免鑰匙進入、多功能皮質方向盤、10 吋 Discover Pro 導航圖資觸控主機、前擋加熱除霜功能、倒車攝影輔助、自動停車輔助與自動記憶 5 組停車路徑功能,此外包含 Travel Assist 主動車陣穿梭、Lane Assist 車道維持、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Emergency Assist 緊急待援輔助等駕駛輔助也在配備之列。

高階的 Commerce Plus 等級,搭載多功能皮質方向盤、10 吋 Discover Pro 導航圖資觸控主機、前擋加熱除霜功能、Travel Assist 主動車陣穿梭等配備。

ID. Buzz 的動力系統,則是由 1 具後軸單馬達、搭配總容量 82kWh(可用容量 77kWh)的鋰電池而成。在後置單馬達配置下,ID. Buzz 之最大功率輸出為 150kW,約等於 201 匹馬力(hp),最大扭力達到 31.6 公斤米。WLTP 續航里程部分,商用版 ID. Buzz Cargo 則為 412 公里。

ID. Buzz 車系充電孔配置在車身右後方。

充電速度方面,除了常見的 11kW 交流電充電之外,ID. Buzz Cargo 也支援最高 170kW 的 DC 直流電充電功率,5%~80%快充最快僅需 30 分鐘。並且還另外提供 V2H (Vehicle-to-Home) 反向供電機能,可反向將電能供應給家戶或電器產品,車輛本身也支援 OTA 軟體更新。

ID. Buzz Cargo 也支援最高 170kW 的 DC 直流電充電功率,5%~80%快充最快僅需 30 分鐘。
廣  告

臺灣市場部分,雖然像先前福斯商旅中和等新據點動工時,就預告為部署 ID.Buzz 及接軌電動車時代,有針對未來電動車銷售規劃相關充電設備、以及專屬展示空間。但受限原廠產能,國內短時間暫時還很難看到 ID.Buzz 現身。倘若國內充電網絡逐漸普及,再加上電池、晶片等原物料短缺的情況能有所緩解,相信 ID.Buzz 導入國內仍有不小的機率,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先前國內福斯商旅中和等新據點動工時,就預告為部署 ID.Buzz 及接軌電動車時代,有針對未來電動車銷售規劃相關充電設備、以及專屬展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