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德國 ElectricBrands 所推出的 Xbus 純電廂型概念車,採用模組化的車身設計,能夠依據用途變化車艙空間,發表以來備受市場期待。近日新創車廠再度釋出了 Xbus Camper 露營版車型細節,於正式量產前,再次吸引全球消費者目光。

ElectricBrands 所推出的 Xbus 模組廂型車,能夠依據用途變化車艙空間,發表以來備受市場期待。

模組設計多變車身,續航最高達 600 公里,交換式電池充電更快速

Xbus 擁有包括乘用巴士、箱型貨車、皮卡貨斗車等多達 9 種的車身樣式,底盤則分為標準版和越野版等兩種配置。此次釋出的 Camper 車型,床鋪空間能容納 2 名成人,並擁有冰箱、廚房、電視等生活配備,車頂除能升起增加室內空間外,更搭載 3 塊太陽能版模組,供給額外電力。

Xbus Camper 車艙可變身為雙人床鋪,並擁有冰箱、廚房、電視等生活配備,車頂設有太陽能板,且能升起增加室內空間。

Xbus 的電池容量為 10kWh,擁有 200 公里的續航里程,可以額外選配至 30kWh 將續航增加至 600 公里,四輪馬達驅動能連續輸出 20 匹的馬力,峰值最大馬力則可達 72 匹。Xbus 除了充電外,也能使用專用工具進行電池的交換,省下等待時間。Xbus Camper 起始售價為 29,727 歐元 ( 約合新臺幣 88 萬元 ) ,預計在 2023 年起開始交車。

Xbus Camper 續航里程為 200 公里,可選配加大電池容量,增加至 600 公里,除了充電外,也可以使用專用工具進行電池的交換。
廣  告

屬 L7e 輕型四輪,配備與安全不及標準車款,純電露營選擇將更多

Xbus 的客貨兩用廂型設定,不免讓人聯想到同為來自德國的 Volkswagen ID.Buzz,後者同樣提供乘用版與雙座貨車版,圓潤外表與活潑配色,同樣充滿玩樂氣息。但 Xbus 根據歐洲法規,是屬於 L7e 等級電動輕型四輪車,在尺碼重量與配備安全上,和屬於標準乘用車的 ID.Buzz 有著一定落差,也因此,兩者在價格上有著顯著差異,據傳未來 ID.Buzz 也將推出露營版車型,搶攻純電休閒市場。

Volkswagen 推出的 ID.Buzz 純電廂型車,同樣提供乘用與貨車兩種版本,與歸類在輕型四輪車的 Xbus 在價格與配備上有明顯的差異。ID.Buzz 據傳未來也將推出 Camper 露營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