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 VWCV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近日舉辦年度記者會,主要是對應投資人的會計年度報告,除了分享 2023 年品牌表現之外,同步也預告著 2024 年的產品計畫,包含了 California Concept 的量產版本、新世代 Transporter 也即將登場,以及 ID.Buzz 家族全新成員的 GTX。VWCV 透露量產版 California Concept 預計夏季會正式亮相,而 ID.Buzz GTX 也預計會在夏季上市販售。

VWCV 福斯商旅藉由年度記者會舞臺公布 2024 年產品計畫,預告 California Concept 量產版本將於 2024 夏季亮相,同時 Transporter 新世代也將正式發表。

在 VWCV 所公布的 2024 年 3 款新作品中,T7 世代的 Transporter 在 2023 年 12 月中旬時,原廠就先行以偽裝車的方式亮相,意味著其距離投產其實已經不遠。而更早在 2023 年第三季就亮相的 California Concept,雖然是概念車型式登場,但當時原廠就公布乃是以 Multivan T7 為基礎所打造,屆時在 2024 年夏季發表,應當與概念車不會有太大出入。

VWCV 在發表 ID.Buzz 之後就陸續透露將帶來更多純電戰力選擇,同時也會有性能版的 GTX 車型推出,ID.Buzz GTX 預計會在 2024 年夏季上市販售。

藉由年度記者會契機完整公布的 ID.Buzz GTX,原廠特別註明其目前仍偏近於 Prototype 原型車,意味著應當還會有一些細節將進行更動,同時 VWCV 此次也沒有透露太完整的規配資訊;在 ID.Buzz 車系中推出 GTX 車型並非新聞,其實 VWCV 先前就已經有透露相關訊息,GTX 作為當前 ID.系列戰力中的性能代表,最主要的當然就是運動化內外妝點,以及動力數據上與其他 ID.產品有所差異。

一如 ID.家族中其他 GTX 車型,ID.Buzz 的 GTX 在外觀與內裝上,都導入了性能原素的專屬辨識,打造更完整的運動化氣息。
廣  告

ID.Buzz 的 GTX 車型在長軸與短軸版本上都有推出,ID.Buzz GTX 搭載實際可用容量 79kWh 的鋰電池組,支援最大快充功率提升到 185kW,從 10%補電至 80%所需時間為 26 分鐘。長軸版 ID.Buzz LWB GTX 則是配置了實際可用容量 86kWh 之鋰電池組,最高快充功率則是來到 200kW,10%至 80%補電時間同為 26 分鐘設定。

ID.Buzz GTX 搭載實際可用 79kWh 之鋰電池組,而長軸版 ID.Buzz LWB GTX 則是容量 86kWh 的電池組,全數都是雙馬達的四輪驅動設定。

無論是長軸版還是標準版 ID.Buzz,都是採用雙馬達的四輪驅動設定,動力數據目前則僅提供 250kW、約 340 匹 (PS) 最大馬力,綜效扭力數字則沒有公布,並且因為目前仍是原型車設定,所以後續很可能還會有所調整。VWCV 表示,ID.Buzz GTX 前軸馬達供輸 80kW 馬力,後軸輸出則為 210kW,綜效馬力來到 250kW 設定,極速為電子限速設定在時速 16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