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日宣布設計高層變動,Bentley 設計總監 Andreas Mindt 將從 2023 年 2 月 1 日起,將接任 Volkswagen 品牌設計總監,接替現任 Jozef Kabaň職務,而 Jozef Kabaň將調任為 Volkswagen 創意藝術總監,將前往位在德國 Potsdam 的集團未來中心,提供 Volkswagen 品牌未來移動解決方案。

Andreas Mindt 將從 2023 年 2 月 1 日起,將接任 Volkswagen 品牌設計總監。

Andreas Mindt 接任 Volkswagen 設計總監,Jozef Kabaň調任創意藝術總監

Volkswagen 品牌管理委員會負責技術開發成 Kai Grünitz 指出,Jozef Kabaň作為 Volkswagen 品牌首席設計師,已經在整個產品系列留下了自己的印記,而新任設計總監 Andreas Mindt 將在這轉型關鍵性階段塑造 Volkswagen 的設計語言。

前任設計總監 Jozef Kabaň與基於 MEB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的 ID. Buzz 車系亮相。

Andreas Mindt 在 Volkswagen 集團歷練已久

事實上 Andreas Mindt 自 1996 年在 Volkswagen 集團開始他的職業生涯,並且曾參與第一代 Tiguan 和 Golf 7 的外觀設計等工作。近期在 2022 年 8 月 Andreas Mindt 帶領其團隊創造的 Bentley Mulliner Batur ,在圓石灘古董車展上亮相,其闡述 Bentley 邁向全面電能化的新設計 DNA。

在設計師 Andreas Mindt 主導下,Bentley Mulliner Batur 展現充滿英式手工技藝的韻味。
廣  告
U-CAR 在 2023 年新加坡車展也直擊到國內遲遲未正式導入的 Volkswagen 純電 ID.家族,包含 ID.Buzz、ID.Buzz Cargo、ID.4。圖為 ID.Buzz。

Volkswagen 預計在 2026 年前推出共 10 款純電作品,純電 ID.家族目前已有包含在 2023 CES 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中發表的 ID.7,以及 2020 年量產上市的 ID.3,還有 ID.4、ID.5 以及中國市場的 ID.6。集團選擇在此時臨時換將,不禁讓外界有諸多猜測,不過尚有入門設定、售價會在 25,000 歐元 (約合臺幣 80 萬上下) 的車型尚未問世,從產品定位來看,應當就會是 ID.1 或 ID.2 的版本,未來不禁令人期待其全新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