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先前在 2022 年 10 月下旬時,集團執行長 Thomas Schaefer 就透露過,表示集團轉往電動化的目標進度超前,因此同步也將原定 2035 年集團僅生產純電車款的目標,提前至 2033 年就會執行;近日,Volkswagen 品牌則是公布 ID 家族累計銷售突破 50 萬輛,展現品牌在切換至電能市場的積極性。

Volkswagen 表示,從 2020 年 ID.3 交車開始至今,純電系列的 ID.家族,已經累計交出超過 50 萬輛,也讓原定電能發展計畫提前達標,Volkswagen 也將提早僅生產純電作品的時間,往前提到 2033 年。

Volkswagen 這邊所提到的累計 50 萬輛銷售,乃是從首款純電量產作品、在 2020 年登場的 ID.3 開始計算,包含了 ID.4、ID.5 以及中國市場的 ID.6 家族在內所計算,於 2022 年才亮相登場、歸屬於 VWCV 範疇的 ID.Buzz,是否計算在內並沒有詳細說明。

電動車普及的一大重要環節,就是是否能推出更為平易近人的作品選擇,而 Volkswagen 預計在 2026 年前推出共 10 款純電作品,其中也包含了預計售價約台幣 80 萬上下、入門選擇的小型車款。

Volkswagen 在新聞資料中提到,從 2020 年 ID.3 量產上市開始計算,整個純電的 ID 家族累計銷售超過 50 萬輛,雖然近期受到全球疫情、晶片荒以及缺料等因素影響,但 ID 家族市場表現還是比原先預期更為出色,這也是 Volkswagen 能夠在原訂 2035 年僅生產純電車款的目標,提前到 2033 年的關鍵,而目前仍有超過 13 萬張 ID 車款訂單需要消化。

廣  告

除了前面提到、已經量產販售的 ID 家族產品之外,Volkswagen 針對電動車戰力的布局,亦早有相關規劃,預計在 2026 年前會推出 10 款純電作品,包含有入門設定、售價會在 25,000 歐元 (約合臺幣 80 萬上下) 的掀背與跨界休旅車型,從產品定位來看,應當就會是 ID.1 或 ID.2 的版本;頂規部分則是會有 ID.Aero、也就是原先 Volkswagen 內部代號 Aero B 的旗艦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