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因未來實施歐規 7 期排放法規的影響,未來燃油車生產成本勢必越來越高,因此外傳 Volkswagen 旗下的 8 代 Golf 可能沒有下一代,不過,日前 Volkswagen 乘用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接受外媒 Auto Car 採訪時表示,「我們不會放棄 Golf 這車系名」,並且指出反而 Golf 可能會成為純電動 ID. 家族系列的一部分,目前他預估當前第 8 代 Golf 將在 2027 年至 2028 年左右退役。

台灣福斯才在 11 月 11 日 公佈 2023 年式 Volkswagen Golf 車系正式售價,Golf 建議售價自 101.8 萬起,Thomas Schäfer 預估當前第 8 代 Golf 將在 2027 年至 2028 年左右退役。

未來純電版 Golf 可能命名 ID. Golf ?Schäfer 明確表示 Golf 不會被 ID.3 替代

Thomas Schäfer 在洛杉磯車展上告訴外媒 Auto Car,ID. 系列車名並不一定後面都會加上數字,因此未來「可能出現」ID. Golf。 此外,Schäfer 明確表示,Golf 不會被 ID.3 替代,兩者車型尺寸與產品定位大不同,Schäfer 補充說明:「ID.3 不是 Golf 的繼承者,它比較像 Golf Plus。」Golf Plus 車系是從 5 代 Golf 延伸出來車室空間加大版,不過其在 2014 年已被 Golf Sportsvan 繼承,目前也已停產,在臺灣市場是已由 Touran 車系接手空缺。

未來 Volkswagen 純電動車陣容中是否有 Golf,引起關注。
廣  告
Volkswagen 表示,從 2020 年 ID.3 交車開始至今,純電系列的 ID.家族,已經累計交出超過 50 萬輛

歐盟定案 2035 年禁售燃油車,Golf 從 1974 年問世至今,是否還能留存?

8 代 Golf 自 2019 年發表至今,產品週期也已進入第 3 年,歐盟已拍板定案 2035 年禁售燃油車,之後陸續會提高對燃油車型限制,因而導致其成本大幅提高。不過身為 Volkswagen 品牌長青車款的 Golf,自從 1974 年第 1 代 Golf 問市後,也已經過將近 50 年,相信如果 Golf 消失於車壇,不少車迷們定會暗自哭泣。而 Volkswagen 品牌在電氣化轉型這部分表現十分積極,近日,則是公布 ID. 家族累計銷售突破 50 萬輛,可惜的是,至今 ID. 家族皆尚未進入臺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