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正式在 2022 年 3 月 8 日,正式發表全新中型 SUV 車系 Austral。Austral 與新世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和 Nissan X-Trail 相同,乃是基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旗下的第 3 代 CMF-CD 模組化平臺打造,並且配置了包括純燃油、48V 輕油電以及最新世代的 E-Tech 混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上看 200 匹。

Austral 基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旗下的第 3 代 CMF-CD 模組化平臺打造,並且配置了包括純燃油、48V 輕油電以及最新世代的 E-Tech 混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上看 200 匹。

Austral 的外觀設計,採用了原廠稱為「Sensual Tech」(暫譯:感性科技)的設計語彙,不難從採用了大量曲線的車身線條中,看出屬於法系車的優雅氛圍。原廠表示,Austral 將擁有 7 種不同的車色塗裝,頂規車型另可選擇雙色車頂配置。至於足下所蹬之鋁圈規格,則從 17 吋至 20 吋不等。

Austral 的外觀設計採用了大量曲線,創造專屬法系車的優雅氛圍。

在內裝方面,Austral 以數位化座艙為主軸,導入了 12.3 吋全數位儀表、12 吋直立式中控螢幕以及 9.3 吋的 HID 抬頭顯示器。在設計方面,Austral 的座艙以鍍鉻部件、鋼琴黑色烤漆部件為主調,搭配木材與皮革,創造出多層次的視覺效果。此外,根據等級不同,原廠也加入了 Alcantara 義大利超細纖維作為座椅、方向盤等處的包覆材料,近一步提升車室質感。

Austral 的座艙以鍍鉻部件、鋼琴黑色烤漆部件為主調,搭配木材與皮革,創造出多層次的視覺效果。
廣  告

對於 SUV 買家而言,車室空間的使用亦是一大重點。Austral 的零散置物空間約有 35 公升;在尾箱空間部分,在後排座椅的 6/4 分離傾倒前,純燃油以及 48V 輕油電車款,擁有 500 至 575 公升(搭載滑動式座椅)的容量;至於 E-Tech 混合動力版本,礙於電池組所佔空間,其基本行李容積為 430 至 555 公升。在椅背傾倒後,最大行李容積則來到 1,525 公升。需注意的是,這邊所計算的行李容積,乃是運用歐規的 VDA 計算方法,與常見的 SAE 計算會有出入。

在後排座椅的 6/4 分離傾倒前,純燃油以及 48V 輕油電車款,擁有 500 至 575 公升(搭載滑動式座椅)的容量;至於 E-Tech 混合動力版本,礙於電池組所佔空間,其基本行李容積為 430 至 555 公升。在椅背傾倒後,最大行李容積則來到 1,525 公升。

在動力方面,Austral 這次搭載的 E-Tech 混合動力系統是一大重點。採用了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並且將電壓從前代的 240V 提升至 400V,最大馬力上看 200 匹,同時擁有約每公升 21.7 公里的油耗表現。另外,48V 輕油電車型同樣配置了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約 130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傳統的純燃油動力車款,在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的幫助下,有著 140 匹以及 160 匹等兩種輸出表現。

E-Tech 混合動力系統採用了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並且將電壓從前代的 240V 提升至 400V,最大馬力上看 200 匹。

當然,作為新世代車款,Austral 也導入了 Multi-Sense 以及 4control Advanced 等駕駛模式選擇,並且有著 32 種不同的 ADAS 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含 Stop&Go 的全速域自動跟車、車道置中、前後自動煞車等配備。Austral 預計 2022 年第四季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