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Nissan 宣布,Qashqai 繼 1.3 升 DiG-T 輕油電渦輪汽油動力後,預告已久的 e-Power 動力將在今年夏季正式推出。新車型將以 1.5 升 VC-Turbo 渦輪引擎驅動可輸出 188 匹最大馬力的馬達,並且擁有 18.87km/L 的油耗表現。

此外,歐洲 Nissan 也早已宣布,同樣將於夏季推出的大改款 X-Trail 也將導入 e-Power 系統。Qashqai 所搭載的系統將可望延用至 X-Trail 上頭。

歐洲 Nissan 宣布,Qashqai 繼 1.3 升 DiG-T 輕油電渦輪汽油動力後,預告已久的 e-Power 動力將在今年夏季正式推出。1.5 升 VC-Turbo 渦輪引擎驅動可輸出 188 匹最大馬力的馬達,並且擁有 18.87km/L 的油耗表現。
廣  告

Qashqai 是 Nissan 在歐洲市場的重要休旅產品,擁有較 X-Trail 更為運動化的身形。在 2021 年初 Qashqai 迎來以全新 CMF 平臺開發的第 3 代大改款車型,並全面搭載電氣化動力。其中包括具備 12V 輕油電技術的 1.3 升 DiG-T 渦輪汽油引擎,和即將在今夏推出的 1.5 升 e-Power 系統。

Qashqai 是 Nissan 在歐洲市場的重要休旅產品,較小的車身擁有較 X-Trail 更為運動化的身形。

相較於傳統 Hybrid 油電混合車與 PHEV 插電式油電車的馬達設計功率較小,主要是補足引擎效率較低的部分來改善油耗,因此動力輸出仍主要依靠引擎,引擎的動力也可直接傳遞至驅動輪;e-Power 系統則是與 EV 電動車一樣採用高功率的馬達,在起步等內燃機引擎低轉速環境下的扭力輸出,與傳統 Hybrid 與 PHEV 相較之下更為優異,並提供和 EV 一樣隨傳隨到的加速表現。歐洲 Nissan 研發部主管 David Moss 表示:「e-Power 系統是從內燃機車款到電動車轉換期間的最佳選擇,可以在合理的價格下提供優異的節能表現與駕駛感受。」

與 Nissan 旗下 e-Power 以及 EV 相同,Qashqai e-Power 提供了 e-Pedal 的油門煞車整合系統。此系統應用了整合油門與煞車功能至單一踏板的技術,在系統開啟時,透過收放油門即可以達到煞車的效果,並且具備最大 0.2G 的減速力道以及煞車至靜止的功能。根據原廠的說法,e-Pedal 可取代 90%的傳統煞車使用度。同時,在開啟 e-Pedal 後,除了可強化動能回收,還能大幅減少煞車系統的物理性消耗。

e-Power 系統與 EV 電動車一樣採用高功率的馬達,在起步等內燃機引擎低轉速環境下的扭力輸出,與傳統 Hybrid 與 PHEV 相較之下更為優異,並提供和 EV 一樣隨傳隨到的加速表現。Qashqai e-Power 更提供了 e-Pedal 的油門煞車整合系統。

Qashqai e-Power 亦與其他 e-Power 車款一樣,具有 3 種駕駛模式切換:標準、運動與節能模式。在標準模式下,車輛的動能回收系統將會以接近傳統引擎的引擎煞車進行運作;運動模式下則是增加引擎的運轉時間,提供更快的加速反應;節能模式則是提供車輛更長的滑行距離,讓車輛在高速巡航時減少引擎運轉。3 駕駛模式都可搭配「B 模式」,即增強動能回收系統作動,並且在油門收放時有著更強的減速力道。

與 Qashqai 同樣以全新 CMF 平臺打造的大改款 X-Trail,歐規車型也已經確認將搭載 e-Power 系統。國內部分,e-Power 系統確定將會導入臺灣,但預估的導入時程則因為武漢肺炎影響而有所延後。裕隆日產仍在與 Nissan 原廠協調導入。隨著裕隆日產主力車系,包含日泰規小改款 Kicks 已有 e-Power 選擇,加上 Sentra 與未來大改款 X-Trail 在海外都會有 e-Power,與 2022 年國內將導入 CAFE 標準的影響,國內消費者未來確實是有很大機會可以看到多款 Nissan e-Power 的導入

與 Qashqai 同樣以全新 CMF 平臺打造的大改款 X-Trail,歐規車型也已經確認將搭載 e-Power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