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X-Trail 自 2020 年在美國以美規的 Rogue 之名上市以來,憑藉著新世代平臺與全新科技配備,獲得當地市場的迴響;隔年也在中國上市,並且改搭載最新的 1.5 升 VC-Turbo 渦輪引擎,動力與能耗表現更優異。不過,原廠預告歐洲與日本市場將推出的 e-Power 動力,除了歐洲早已宣布將於今年推出外,遲遲未有進一步消息。

直至近日,隨著日本媒體捕捉到 X-Trail 已在日本路測,歐洲 Nissan 也在產品電氣化計畫中再度重申 X-Trail e-Power 的配置後,新車推出的時程才更為明朗。

歐洲 Nissan 在產品電氣化計畫中再度重申 X-Trail e-Power 的配置,新車會在今年夏季正式推出。
廣  告

歐洲市場部分,在原廠 Ambition 2030 的策略架構下,未來將不會再推出純然以內燃機引擎驅動的新車,代表 X-Trail 將只會推出 e-Power 動力。歐洲 Nissan 已經宣布,新車也將導入 e-4orce 雙馬達四驅科技的配置,擁有更精準的傳輸反應,帶來比以往更優異的乘坐舒適性與車輛操控性。入門的前驅配置預計也會保留,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此外,歐規 X-Trail 新車將回歸日本進口的模式,而不是在英國生產。

歐洲市場部分,在原廠 Ambition 2030 的策略架構下,未來將不會再推出純然以內燃機引擎驅動的新車,代表 X-Trail 將只會推出 e-Power 動力。新車也將導入 e-4orce 雙馬達四驅科技的配置,擁有更精準的傳輸反應。

無獨有偶,日本媒體也在本月捕捉到 X-Trail 在日本路測的姿態。據悉 X-Trail 在日本市場也將僅推出單一 e-Power 動力,並同樣有前驅或 e-4orce 四驅車型。值得注意的是,日媒透露日規 X-Trail 也將提供 5 人座或 7 人座車型,讓承載能力變化更多元。

日規 X-Trail 將提供 5 人座或 7 人座車型,讓承載能力變化更多元。

動力部分,雖然尚未有細部資訊,但合理預測 X-Trail e-Power 將會採用 Qashiqai e-Power 相同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來供給馬達電能,雙馬達 e-4orce 動力應有比前驅版的 188 匹最大馬力更強大的輸出表現。

國內市場的動向方面,去年 12 月時已經有眼尖的 U-CAR 網友在裕隆三義廠區門口,一口氣逮獲 2 輛大改款 X-Trail 偽裝車,可見在法說會透露 2022 年內的推出時程不假。儘管國產新世代 X-Trail 動力編成與產品配備尚未有明確資訊,但預計將會先行配置美規 Rogue 與中國版本所採用的 1.5 升 VC-Turbo 渦輪引擎。而 e-Power 動力系統也同樣有高機會在臺現身。

去年 12 月時已經有眼尖的 U-CAR 網友在裕隆三義廠區門口,一口氣逮獲 2 輛大改款 X-Trail 偽裝車,可見在法說會透露 2022 年內的推出時程不假。預計將會先行配置美規 Rogue 與中國版本所採用的 1.5 升 VC-Turbo 渦輪引擎。而 e-Power 動力系統也同樣有高機會在臺現身。

目前美規 Rogue 與中規 X-Trail 搭載的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透過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技術,以 1.5 升的排氣量可以輸出最大 201 匹(hp)馬力與 31.1 公斤米扭力,搭配上新世代 Xtronic CVT 變速箱,前驅版本有著美國 EPA 標準 33mpg(14.03km/L)的油耗表現;另有 Intelligent 4x4 四驅車型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