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風日產上月 30 日正式推出新一代 Nissan X-Trail。新車撘載單一 1.5 升 VC-Turbo 渦輪汽油動力,並且擁有前驅或四驅傳動,除 5 人座外,另比照美國提供 7 人座選擇。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大型 V-Motion 水箱罩

中國東風日產稱為奇駿的 X-Trail 在外觀部分與美規 Rogue 相同,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車尾則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新車也將提供多種新車色可選,其中包含 Two-Tone 雙色車頂搭配。

中國東風日產 X-Trail 在外觀部分與美規 Rogue 相同,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
廣  告

1.5 升 VC-Turbo 300 首度登場,搭 12V ALiS 輕油電

X-Trail 在中國撘載是全球首度亮相的全新 1.5 升 VC-Turbo 300 可變壓縮比渦輪動力,採用的是直列 3 缸的汽油引擎設定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這具引擎壓縮比可以在 8:1 至 14:1 之間自動切換,並且導入 ALiS(Advanced Lithium-ion battery System)Mild-Hybrid 系統。具有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中國測試數據:17.24km/L)。並且搭配最新世代、可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變速箱。

中國 X-Trail 除前驅車型外,也推出搭載第二代 4×4-i 智能全模式四驅系統車型,除了具備智慧動態中央差速器外,還可以在自動、運動、經濟、越野、雪地 5 種間模式切換。

除了 VC-Turbo 外,還導入 12V ALiS(Advanced Lithium-ion battery System)Mild-Hybrid 系統。

最新 ProPilot,大尺寸數位儀表、HUD 與中控

除入門車型外,中國 X-Trail 各車型都配備中國稱為增強版 ProPilot 的輔助系統,具有 Level 2 等級的自駕輔助能力,包含 ICC 車距維持巡航、ILI 車道智能修正、IEB 預碰撞智能煞車與 IFCW 超視距碰撞預警,都屬系統內容。其餘配備還包含比美規 Rogue 有著更大 12.3 吋中央螢幕的 Nissan Connect 2.0 車聯系統與頂規標配的 10.8 吋 HUD 抬頭顯示器、12.3 吋全數位儀表等。

中國 X-Trail 各車型都配備中國稱為增強版 ProPilot 的輔助系統。
中國 X-Trail 除 5 人座外,另比照美國提供 7 人座選擇。

國內 X-Trail 有待 2022 年推出

中國 X-Trail 具有前驅與四驅傳動各 4 款車型編成,官方指導價格自人民幣 18.19 萬至 26.29 萬元(約合新臺幣 78.9 萬至 114 萬元)。

在去年的法說會上,裕隆日產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自 Kicks 與 Sentra 等產品規劃來看,未來國內 X-trail 不排除有機會搭載這具 1.5 升 VC-Turbo 引擎。不過,未來 X-Trail 的細部動力單元規劃,目前仍無明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