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關注的全新世代 X-Trail 導入資訊,今天出現突破性的進展,因為,U-CAR 網友竟然在裕隆三義廠區門口,一口氣逮獲 2 輛大改款 X-Trail 偽裝車!

自從 2020 年 6 月 Nissan 原廠發表美規 2.5 動力的新世代 X-Trail (美規命名 Rogue) 以來,歷經中國東方日產 X-Trail 於 2021 年 4 月上海車展舉行亞洲首演,緊接著 8 月正式在中國市場推出,推出 204 匹動力的 1.5 VC-Turbo 搭載 Mild-Hybrid 輕油電系統,並涵蓋 5 座、7 座、2WD 與 4WD 等豐富車型編成,最近美規車型也在 2021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換上 1.5 升 VC-Turbo 引擎。

新世代 X-Trail (美規命名 Rogue) 在 2020 年 6 月揭開新世代產品序幕。

然而,大改款 X-Trail 在海外熱熱鬧鬧地發表,這一切臺灣消費者當然都看在眼底,焦急在心裡,不禁問到底臺灣版本的國產新世代 X-Trail 導入進程到哪裡了?而在此之前,也只能參考裕隆日產在法說會的簡短資訊,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

廣  告

新 X-Trail 消息終於等到了,偽裝車出廠區就遭逮!

不過,關於新世代 X-Trail 導入規劃,在今天終於有突破性的發展!

幾乎神奇的地,U-CAR 網友正巧在裕隆三義廠區門口,逮獲兩輛正離開廠區的偽裝處理休旅車,並第一時間在 U-CAR 討論區跟大家分享,網友也在標題寫下提問「xtrail 間諜照首發?」。

一出廠區就遭網友逮獲,也直接讓大改款 X-Trail 導入時程有重要的進展。圖片引自 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32419

網友的猜測沒錯,這兩輛偽裝車擁有顯著且富肌肉感的車側線條,尤其是具特色的厚實尾柱造型,讓人一眼就能辨別出,它們正是新世代 X-Trail 無誤!我們在此感謝也恭喜網友,並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感謝且鼓勵網友的不吝分享。

若以中國東風日產網頁來對照,第 1 輛應該是蒼穹灰與黑曜石雙色塗裝,所以車身塗裝是灰色但是車頂與後視鏡則採黑色塗裝,有趣的是輪圈採用深色輪圈樣式,至於第 2 輛塗裝則相對單純是珠光白車色,當然,車頭廠徽、前保桿、引擎蓋與車側腰線還是有進行偽裝。

圖為中國東風日產 X-Trail 蒼穹灰與黑曜石雙色塗裝版本,可以提供讀者作比照。

儘管國產新世代 X-Trail 動力編成與產品配備尚未有明確資訊,U-CAR 仍將持續追蹤相關資訊,包括新車導入測試以取得所需安審與耗能等合格證等。

但不管如何,測試車間諜照逮獲的資訊,絕對是新世代 X-Trail 導入進程的重要里程碑,若以常態新車導入測試所需時程來推出,莫約需要半年左右,因此,假設以此次 X-Trail 測試車逮獲為鳴槍起點,或許最快 2022 年第 2 至第 3 季國內就有機會看到新世代 X-Trail。

屆時,Nissan 將在 2022 年有小改款 Kicks 與大改款 X-Trail 兩款主力休旅車系迎來換血,相信對於產品競爭力提升將有顯著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