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於 2022 年 5 月 18 日舉辦法人說明會,會中回顧 2022 年 1 至 4 月國內新車市場銷售概況,以及集團截至 5 月前的合併綜合損益之外,公佈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消息,Nissan Kicks 小改款將於第 3 季搭載全新引擎登場,大改款 X-Trail 則是預約第 4 季上市,並加入 e-Power 動力科技,回歸戰況激烈的國內中型 SUV 市場。

裕隆汽車於 2022 年 5 月 18 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公佈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消息,Nissan Kicks 小改款將於第 3 季搭載全新引擎登場。圖為日規車型

預告第 3 季登場,國內盼望已久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

小改款 Nissan Kicks 何時導入臺灣,從 2021 年 11 月 U-CAR 網友捕獲間諜照開始,便成為車壇間熱絡的話題,適逢 Honda HR-V 大改款上市,國內中小型 SUV 級距又活絡起來。先前 U-CAR 曾推測,小改款 Kicks 可望換搭與美規相同的 1.6 升 HR16 引擎動力,甚至增列 ICC 主動跟車等配備。

U-CAR 曾推測,小改款 Kicks 可望換搭與美規相同的 1.6 升 HR16 引擎動力,甚至增列 ICC 主動跟車等配備。圖為美規車型

Kicks 小改款重點:全新引擎、強化智行科技

裕隆汽車於法說會上公佈,小改款 Kicks 將於第 3 季登場,並搭載全新引擎、強化智行科技與安全配備,與先前傳出將導入新款動力的消息不謀而合。參考目前美規採用的 1.6 升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 122 匹馬力及 15.8 公斤米扭力,相較國內提供 1.5 升動力,輸出的 124 匹馬力、15 公斤米扭力略有不同。

小改款 Kicks 將搭載全新引擎,並強化智行科技與安全配備。圖為美規車型

安全配備有望與美規車型看齊,導入 I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等,強化 ADAS 主動安全系統與競爭對手抗衡。至於傳出導入的「全新引擎」是否包含讓人關注的 e-Power 動力?勢必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後續,U-CAR 也將持續高度關注。

小改款 Nissan Kicks 導入的「全新引擎」是否包含讓人關注的 e-Power 動力?勢必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後續,U-CAR 也將持續高度關注。圖為美規車型

QX60 同為第 3 季引進,3.5 升 V6 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U-CAR 網友於 2021 年 11 月捕獲間諜照,並現身 2022 年 3 月能源局能耗測試的 Infiniti QX60,也在此次法說會中公佈導入時程,同樣將在 2022 年第 3 季登場。從先前能源局公佈的能耗測試中可看到,導入國內的 QX60 將採用原廠代號 VQ35DD 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299 匹馬力和 37.3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且具備前輪驅動及智慧四驅傳動設定。在能源局測試中,QX60 AWD 繳出 10km/L 的平均油耗成績,能效等級為 4 級。

Infiniti QX60 同樣將在 2022 年第 3 季登場,從先前能源局公佈的能耗測試數據中可看到,導入國內的 QX60 將採用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

大改款 Nissan X-Trail 預約第 4 季登臺

國產中型 SUV 市場將迎來全新參賽者,大改款 Nissan X-Trail 預約第 4 季登臺,法說會更公佈確定會導入 e-Power 動力科技的消息,大改款 X-Trail 曾在 2021 年 12 月,於裕隆三義廠區門口被 U-CAR 網友捕捉,當時 U-CAR 便斷言,大改款車型會在 2022 年導入,法說會公佈大改款車型第 4 季上市的消息,讓不少期待這款車型的消費者心中更加踏實了。

大改款 Nissan X-Trail 預約第 4 季登臺,法說會更公佈確定會導入 e-Power 動力科技。圖為美規車型

面對競爭激烈的國產中型 SUV 市場,確定導入 e-Power 動力參戰!

現行美規 X-Trail(當地稱 Nissan Rogue)與中國版,都採用 1.5 升直列 3 缸 VC-Turbo 動力,美規車型一開始是搭載 2.5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後來才改為採 1.5 升動力,澳洲市場則是維持 2.5 升動力。

日規與歐規 X-Trail 都預計在 2022 年夏季正式發表,將搭載 e-Power 動力技術。目前 Nissan 歐洲 Qashqai 已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 VC-Turbo 與 e-Power,以雙生平臺架構來看,X-Trail 採用同套的 1.5 VC-Turbo 與 e-Power 設定最為合理,因此,國產 X-Trail 此次確認搭載 e-Power 科技後,也間接帶出 1.5 VC-Turbo 與 e-Power 的動力組合,不過,後續仍待裕隆日產正式公佈。

除了確定導入的 e-Power 動力,大改款 X-Trail 的一般動力配置,同樣是消費者矚目的重點。圖為美規車型(當地稱 Nissan Rogue)

Leaf e+增程版、新年式 Altima 第 4 季更新戰力

2022 年 4 月份公佈的車安網最新撞測結果中,出現過的 Leaf e+增程版、Altima 新年式,也在法說會中,有更明朗的上市消息。

Nissan Leaf 將於第 4 季推出的 2023 年式車型,確定為 62kWh 電池的增程版,若參照美規 Leaf SV Plus 車型的動力編成,搭載 60kWh 電池和 160kW 馬達,最大可輸出達 214 匹馬力 ; 至於電動車買家相當重視的續航里程部分,美規 Leaf SV Plus 車型擁有 226 英里(363.7 公里)的續航里程,較現行車款進步不少。

Nissan Leaf 將於第 4 季推出的 2023 年式車型,確定為 62kWh 電池的增程版。圖為歐規車型

同樣要在第 4 季推出的新年式 Nissan Altima,將搭載全新 ProPILOT 智慧輔助駕駛系統,動力系統預計與現行車款相同,維持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 248 匹馬力、38.8 公斤米扭力。雖然海外市場已經傳出捕獲小改款 Altima 間諜照的消息,可能針對車頭造型調整、內裝加入更大尺寸的中控螢幕,不過先前 U-CAR 與裕隆汽車確認後,確定 2022 年引進車型僅為新年式配備更新,並不是全新小改款車型。

第 4 季推出的新年式 Nissan Altima 僅為新年式配備更新,並不是全新小改款車型。圖為美規車型

2023 年式 Infiniti QX50 搶先第 2 季登臺,裕隆旗下多款產品席捲下半年車市

2023 年式 Infiniti QX50 將在第 2 季導入,透過配備升級,強化產品競爭力。2022 年對裕隆汽車旗下產品來說相當熱鬧,3 月份正式發表的 Infiniti QX55,首批預售 80 輛已完售,且累計至發表當日,接單已超過百張。接下來 Nissan、Infiniti 品牌多款新世代、新年式產品將陸續在下半年登場,為國內汽車市場增添不少亮點,後續小改款 Kicks、大改款 X-trail、QX60 等車款上市訊息將由 U-CAR 為車迷朋友持續鎖定。

2023 年式 Infiniti QX50 將在第 2 季導入,透過配備升級,強化產品競爭力。圖為現行款美規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