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風日產在 2021 上海車展上正式發表新一代 Nissan X-Trail。新車外觀與先前傳出的申報圖相同,延續美規 Rogue 的內外造型設計,且導入更大吋數的中央螢幕、同時,除了動力導入全新 VC-Turbo 300 引擎外,ProPilot Assist 輔助系統也同樣搭載於新車上。

新一代 Nissan X-Trail 新車預計將於下半年度於中國正式推出。國內裕隆日產則將於 2022 年國產化導入。

除了 X-Trail 新車外,Nissan 也在 2021 上海車展上展演 e-Power 科技,並宣布將 e-Power 導入至中國。是東風日產旗下的 Nissan Sylphy(國內稱為 Sentra)也被點名將率先推出 Sylphy e-Power。

中國東風日產在 2021 上海車展上正式發表新一代 Nissan X-Trail。新車預計將於下半年度於中國正式推出。國內裕隆日產則將於 2022 年國產化導入。

內外移植美規,導入 V-Motion 3.0 設計語彙

東風日產稱為奇駿的 X-Trail,正式外型與申報圖相同,車輛頭尾設計都延續美規 Rogue 的造型,新車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 V-Motion 3.0 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 字型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帶來過去所沒有的視覺效果。

車頭採用大型 V 字型水箱罩,側面來看,新一代 X-Trail 視覺效果更為硬派。

自車側來看,新一代 X-Trail 視覺效果更為硬派。新車具體尺寸分別為 4,681×1,840×1,730mm、軸距為 2,706mm。相較於前代車款軸距不變,但是車長有些許增加。車尾也有嶄新樣貌,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此外,X-Trail 也將提供多種新車色可選,其中包含 Two-Tone 雙色車頂搭配。

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

內裝中控層次感強烈、中國版升級 9 吋中央螢幕

內裝部分,新一代 X-Trail 整體布局也延續美規 Rogue,包含層次感強烈的中控設計、線傳式排檔、EPB 電子手煞車與全新方向盤布局。並且在高階車型上配備 12.3 吋的數位儀表。東風日產的中規版本更因應中國市場需求,將中央觸控式螢幕升級為最大 9 吋的規格。

層次感強烈的中控設計。

新一代 X-Trail 車內座位配置則將延續現行款式,在中國市場提供 5 人以及 7 人座的選擇。

也一如預告,X-Trail 將會搭載全新的 1.5 升直列 3 缸 VC-Turbo 300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引擎壓縮比可以在 8:1 至 14:1 之間自動切換,具有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中國測試數據:17.24km/L)。並且確定將會搭配最新世代、可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變速箱。

新一代 X-Trail 車內座位配置則將延續現行款式,在中國市場提供 5 人以及 7 人座的選擇。

同時,新車除了前驅外,也有著第 2 代 4×4-i 智能全模式四驅系統配置,擁有自動、運動、經濟、越野、雪地 5 種模式,駕駛可以根據駕駛場景和需求,透過排檔座後的旋鈕隨心變換或啟動。

線傳式排檔、EPB 電子手煞車與全新方向盤布局。駕駛可以根據駕駛場景和需求,透過排檔座後的旋鈕變換四驅系統配置。

此外,現行中規 X-Trail 已搭載的 ProPilot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中國稱 ProPilot 超智駕),同樣如美規 Rogue 導入於大改款新車上;此外,X-Trail 作為 Nissan NEXT 企業轉型計畫下的重要全球化戰略車型,也搭載多項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的最新技術成果。

中國下半年、國內 2022 年導入

新一代 Nissan X-Trail 新車預計將於下半年度於中國正式推出。

國內的裕隆日產,在新車與技術導入期程向來都與中國東風日產關係緊密。在 2020 年 5 月的法說會上,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自 Kicks 與 Sentra 等產品規劃來看,未來 X-Trail 有相當大機會搭載東風日產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對於未來裕隆日產要通過 CAFE 標準也會有所助益。

裕隆日產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

2025 年中國推 6 款 e-Power,中國 Sentra 打頭陣

此外,在 2021 上海車展上,Nissan 也宣布第二代 e-Power 系統將會進軍中國市場。

在 e-Power 系統中,引擎僅作為發電機來為電池充電,e-Power 的驅動輪動力來源,乃是由電動馬達提供。e-Power 透過與 EV 電動車一樣採用高功率的馬達,在起步等內燃機引擎低轉速環境下的扭力輸出,與傳統 Hybrid 與 PHEV 相較之下更為優異,可以提供和 EV 一樣隨傳隨到的加速表現。

Nissan 預告,在 2025 年前將會在中國導入 6 款 e-Power 車款。其中更唯一點出,在中國熱銷的東風日產軒逸 Sylphy(國內稱為 Sentra)將會很快推出 e-Power 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