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6 月美國率先發表的 Nissan Rogue(即美規 X-Trail),近來陸續遭到外媒捕獲亞太版本測試車;日前中國東風日產奇駿的官方申報圖和申報資訊曝光,更透露將搭載 1.5 升 VC-Turbo 引擎,而非 e-Power 系統。

東風日產稱為奇駿的 X-Trail,延續美規 Rogue 的外型,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帶來過去所沒有的視覺效果。

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帶來過去所沒有的視覺效果。
廣  告
  1. 東風日產奇駿車身尺碼:4,681×1,840×1,730mm,軸距 2,706mm

車尾也有嶄新樣貌,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此外,照片顯示 X-Trail 也將提供多種新車色可選,其中包含 Two-Tone 雙色車頂搭配。

車尾也有嶄新樣貌,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東風日產 X-Trail 並非採用美規 Rogue 的 PR25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也非新一代 Qashiqai 所搭載的 1.5 升 e-Power 系統,而是採用代號 KR15,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壓縮比可以在 8:1 至 14:1 之間自動切換,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預期將會搭配最新世代的 Xtronic CVT 變速箱。

東風日產 X-Trail 並非採用美規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也非新一代 Qashiqai 的 1.5 升 e-Power 系統,而是採用代號 KR15,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

在 2020 年 5 月的裕隆日產法說會上,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自 Kicks 與 Sentra 等產品規劃來看,未來 X-trail 有相當大機會搭載東風日產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其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中國測試數據:17.24km/L),對於 2022 年,裕隆日產要通過 CAFE 標準也會有所助益。

而國內消費者相當感興趣的 e-Power 系統,U-CAR 編輯部過去也掌握到,國內小改款 Kicks 將會搭載,考量到成本等因素,預計最快今(2021)年之後才會導入。雖然日規 X-Trail 幾可確定將搭載 e-Power,但在 X-Trail 新車尚未登場的背景下,登臺的時間短期確實難以預估。

U-CAR 編輯部過去掌握到,國內小改款 Kicks 將會搭載 e-Power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