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東風日產奇駿官方申報圖和申報資訊曝光,讓我們得以搶先一窺未來國內 Nissan X-Trail 可能的樣貌。近日作為首發的美國,更傳出 Rogue(即美規 X-Trail)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的官方油耗數據已出爐,未來可望加入,成為美規 Rogue 在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以外的選擇。

Rogue(即美規 X-Trail)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的官方油耗數據已出爐,未來可望加入市場,成為美規 Rogue 在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以外的選擇。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資訊,2021 Nissan Rogue 新增 4 項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的油耗資訊;包含基本車型以及高階 SL/Platinum 分別有著前驅與四驅 4 筆資料。

相較於現行 PR25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具有綜合油耗 28 至 30MPG(約 11.9 至 12.75km/L)的表現,搭載 1.5 升渦輪的 X-Trail 則突破 30 大關,綜合油耗提升至 32 或 33MPG(約 13.06 至 14.45km/L)。

2021 Nissan Rogue 新增 4 項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的油耗資訊;包含基本車型以及高階 SL/Platinum 分別有著前驅與四驅 4 筆資料。

美國 Nissan 對外媒表示,將 1.5 升新動力搭載在 Rogue 上,乃是原廠所施行的一項小型前導評估實驗,但目前並未有更多可以報告的資訊。

值得注意的是,這具引擎採用直列 3 缸設定,並非先前曝光、東風日產奇駿所搭載、代號 KR15 的 1.5 升 VC-Turbo 動力,也非作為 e-Power 電力來源的 MR15 引擎。從數據來看,可推測此動力並非 e-Power 系統,也有很大的機率並非 VC-Turbo 動力。目前僅知這具 Rogue 新動力將會搭載 Xtronic CVT 附模擬 8 速自排變速箱。

廣  告

日前曝光的東風日產奇駿 X-Trail ,並非採用現行美規 Rogue 的 PR25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也非新一代 Qashiqai 所搭載的 1.5 升 e-Power 系統,而是採用代號 KR15,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壓縮比可以在 8:1 至 14:1 之間自動切換,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

日前曝光的東風日產奇駿 X-Trail 是採用代號 KR15,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壓縮比可以在 8:1 至 14:1 之間自動切換,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

自 Kicks 與 Sentra 等產品規劃與中國產品大幅重疊來看,未來 X-trail 有相當大機會搭載東風日產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其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中國測試數據:17.24km/L),對於 2022 年,裕隆日產要通過 CAFE 標準也會有所助益。

在 2020 年 5 月的裕隆日產法說會上,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國內消費者相當感興趣的 e-Power 系統,U-CAR 編輯部過去也掌握到,國內小改款 Kicks 將會搭載,考量到成本等因素,預計最快今(2021)年之後才會導入。雖然日規 X-Trail 幾可確定將搭載 e-Power,但在 X-Trail 新車尚未登場的背景下,登臺的時間短期確實難以預估。

自 Kicks 與 Sentra 等產品規劃與中國產品大幅重疊來看,未來 X-trail 有相當大機會搭載東風日產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不過詳細資訊仍需待 2022 年新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