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Nissan 發布新聞稿,透露於 2020 年在美發表的第三代 Nissan Rogue(即美規 X-Trail),其亞太版本預計將於 2021 年 4 月 21 日在上海車展發表,同時也會將第二代 e-Power 混合動力系統導入中國市場。

Nissan 在美國最暢銷的車系 Rogue (國內稱為 X-Trail),2020 年 6 月 15 日在美國發表新一代大改款車型,動力繼續使用 2.5 升直 4 引擎,但最大馬力調漲至 181 匹。圖為美規車型。

2021 年上海車展預計將於 4 月 21 至 4 月 28 日展開,而 Nissan 也在近日發布新聞稿,確認了亞太版本的 X-Trail 將於展中首次發表。雖然原廠並沒有在發表前公布亞太規格的詳細資料,不過日前 U-CAR 就已經報導過,中國東風日產奇駿的官方申報圖、以及申報資訊曝光的消息。

2021 年 3 月,中國東風日產奇駿的官方申報圖和申報資訊曝光,透露將搭載 1.5 升 VC-Turbo 引擎,馬力上看 204 匹。

從這次官方新聞稿看來,本次上海車展除了第三代 X-Trail 的發表之外,也將成為 Nissan 第二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e-Power 在中國的首發舞台。不過,原廠並沒有在新聞稿中證實新世代 X-Trail 將會採用 e-Power 動力;並且就先前東風日產奇駿流出的資料看來,中國版 X-Trail 或許會採用代號 KR15 的全新 1.5 升 VC-Turbo 引擎,而非新一代 Qashiqai 所搭載的 1.5 升 MR15 e-Power 系統。

廣  告

首度於歐洲市場出現的第二代 e-Power 系統,採用代號 MR15 的 1.5 升直列四缸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搭配 140kW 電動馬達的配置,最大馬力輸出可以達到 190 匹的水準。至於有望搭載於第三代 X-Trail 的 KR15 ,則是 Nissan 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預期將會搭配最新世代的 Xtronic CVT 變速箱。

首見於第 3 代 Qashqai 的第二代的 e-Power 系統,採用代號 MR15 的 1.5 升直列四缸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搭配 140kW 電動馬達的配置,最大馬力輸出可以達到 190 匹的水準。

在台灣市場部分,裕隆日產於 2020 年 5 月的法說會上透露,第三代 X-Trail 預計於 2022 年導入國內,而從先前自 Kicks 與 Sentra 等車款導入規畫看來,未來國內版本的 X-trail 搭載此具 KR15 引擎的機會相當大。當然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