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22 年第一季末時,發表了 ID.家族的新成員 ID.Buzz,這款以商旅歷史中經典的 T1 為藍本,所打造出來的純電廂型作品,問世後吸引了不少車迷目光,再加上豐富車色與輪圈組合的個性化風格,國內也有不少消費者持續關注。而在發表之時原廠就已經透露,會另行推出 LWB 長軸車型,性能版 GTX 車型等。

近日,美國 Volkswagen 則是在舉辦經典 T 系列活動中,更進一步透露長軸版 ID.Buzz 即將在北美市場發表。

美國 Volkswagen 日前舉辦 The Amelia Concours d’Elegance 活動,多輛經典 Transporter 車款參與活動,而原廠在活動報導中也透露 ID.Buzz LWB 的即將到來。

Volkswagen 從 2020 年發表 ID.3 開始,展現積極揮軍電能市場的決心,當然,純電 ID.家族的大軍壓陣,也是為了對應歐洲市場日益嚴峻環保法規所致,ID.4、ID.5、中國市場的 ID.6、本文主角的 ID.Buzz 等,累計至 2022 年底時 ID.家族已經銷售超過 50 萬輛,也因為這樣的成績,Volkswagen 甚至將原先 2035 年僅生產純電車款的預設目標,提前到 2033 年。

原廠早在 2022 年曾指出,將推出 ID.Buzz 長軸版與 GTX 版等車型。

ID.Buzz 車身尺碼為 4,712×1,985×1,927mm、軸距 2,989mm,落在中型與中大型級距範疇,而長軸版則會接近於 5,000mm 車長,意味著空間更為放大,這也符合 ID.Buzz LWB 主要以北美市場為主的產品設定,LWB 車型先前業已有間諜照在網路上流傳,預告了登場時機即將到來。目前並沒有更多產品資訊流出,先前 Volkswagen 僅確認 LWB 車型具備 AWD 全輪驅動,且採用 3 排 7 人座設定。

廣  告

由於 ID.Buzz LWB 僅僅是以北美市場為主而推出,並沒有在歐洲市場登場的規劃,其他市場推出的機率目前來看也不高,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是根據了解,無論是台灣福斯還是福斯商旅,對於純電系列的 ID.都是積極想要將之導入,但主要還是受制於原廠產能關係,因此遲遲無法確定導入國內時機點;歸屬於福斯商旅戰力的 ID.Buzz,同樣也在導入計畫中,不過尚未透露是否有確切導入時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