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歐洲年度風雲車 (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主辦單位公布 2021 年度多達 29 款新車的入圍名單,相較於 2020 年度 35 款車中有 6 款電動車入圍,2021 年度亦有 5 款電動車入圍,且除歐洲車廠外,也有 10 款車是來自日本、韓國、美國等品牌,可見入圍名單的多元性。

廣  告

2021 Car of the Year 入圍名單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每年都會選出一輛表現最全面的車款獲得這項殊榮,而被提名的要件之一是必須已經、或是於當年底前在歐洲 5 個或 5 個以上的國家上市販售的車款。在初步入圍名單公佈之後會再進行兩階段篩選,第一輪初選 29 輛車中淘汰大多數並挑出 7 款進入第二輪。2021 年 1 月 7 號公布的第二輪會在這 7 輛新車中進行決選,直接選出 2020 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最終結果會在 3 月 1 日公佈。

2019 歐洲年度風雲車是由 Peugeot 208 擊敗 Tesla Model 3、Porsche Taycan 等強勁對手奪得殊榮。

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的評審團隊同樣有 60 位,他們分別是由來自 23 個歐洲國家的資深汽車記者所組成,其中主要為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這些評審員都是因為擁有傑出的個人能力而被獲提名至評審團中,他們將憑著自身專業能力審視每一輛入圍車款。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過去都會在丹麥 Tannisbugtvej 舉辦的 Tannistest 集體測試,首度在今年缺席。因此,29 款車改採獨立測試的方式進行,並且同樣在一週內於丹麥北部測試完畢。

Tannistest 集體測試首度在今年缺席。因此,29 款車改採獨立測試的方式進行,並且同樣在一週內於丹麥北部測試完畢。

電動車受矚目、Mercedes、Hyundai 入圍贏家

2019 歐洲年度風雲車是由 Peugeot 208 擊敗 Tesla Model 3、Porsche Taycan 等強勁對手奪得殊榮。而今年的入圍名單中依然有著許多電動車入列,包含 Fiat New 500、Honda e、Mazda MX-30、Polestar 2 與 Volkswagen ID.3 等 5 款。

今年的入圍名單中依然有著許多電動車入列,包含 Fiat New 500、Honda e、Mazda MX-30、Polestar 2 與 Volkswagen ID.3 等 5 款。

其它值得關注的,還包含 Mercedes-Benz 以 GLA、GLB、GLS 與 S-Class 等 4 款車入圍,成為最大贏家;Hyundai 以 i10、i20 與 Tucson 等 3 款為居車廠第 2 名。國內熱銷的國產休旅 Ford Kuga,也在入圍名單之中。

按照往例,在後續兩階段的篩選結果出爐後,主辦單位均會公佈評審團的評語,我們可藉這個機會來看看這些與臺灣市場有關聯的新車,在歐洲評審團眼中的表現到底如何,U-CAR 屆時將會再次帶來相關報導。

國內熱銷的國產休旅 Ford Kuga,也在入圍名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