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2021 年得獎名單揭曉,年度風雲車大獎由 Toyota Yaris 所獲得。一般來說頒獎典禮都會選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在同一地點進行。不過由於歐洲疫情嚴重,因此頒獎典禮已經連續兩年取消。在進入決選的 7 款新車中,Yaris 以總計 266 分的成績打敗對手,這是繼 2000 年初代 Yaris 獲獎後該車系第二次拿到年度風雲車頭銜。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2021 年得獎名單揭曉,大獎由 Toyota Yaris 抱回,但今年仍舊無法順利舉辦頒獎典禮。

除了 Yaris 之外,Fiat 500 Electric 獲得 240 分、Cupra Formentor 跨界休旅 239 分、Volkswagen 純電掀背車 ID.3 則拿到 224 分、Skoda Octiva 199 分、Land Rover 大改 Defender 為 164 分、Citroën C4 143 分。7 輛車中有 2 款為純電動力,Yaris 在歐洲市場提供油電混合動力,並無電動版本。

Toyota Yaris 以 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外觀看起來更加年輕動感。

在日規與澳規之後,Toyota 大改歐規 Yaris 在去年年初時亮相,採 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和上一代相比軸距增加了 50mm,並降低車高增加車寬,帶來更加穩定的操控特性以及寬敞空間。在動力方面,新世代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綜效馬力 116 匹,WLTP 測試平均油耗可達 27 km/L。另外還有 1.5 升 Dynamic Force 與 1.0 升兩種汽油引擎動力可以選擇,前者搭配 Direct Shift CVT 無段變速或 6 速手排,後者則提供輕量化 CVT 變速箱。

廣  告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主辦單位是由來自歐洲 9 個國家的 9 間汽車出版業者所組成的獨立組織,今年評審共計 59 位,分別來自 22 個國家。這個評選獎項在 1964 年的時候首度開辦,第一屆年度風雲車的頭銜是由來自英國 Rover 車廠的 2000 所獲得。去年則是由 Peugeot 308 拔得頭籌,2019 年由於分數相同,因此 Jaguar I-Pace、Alpine A110 並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