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期於歐洲官方網站上,首度確認將持續推出對於歐洲市場來說、擁有相當重要度的 A 級距微型掀背車款,且這款新車型將採用現已搭載於 Yaris 及 Yaris Cross 的 GA-B 底盤架構,成為 Toyota 旗下第三款採用 GA-B 模組化底盤配置的車型。

Toyota 確認將在歐洲市場持續推出 A 級距微型掀背車款,並將採用 TNGA 新世代 GA-B 底盤架構,搭配小排氣量引擎或油電混合動力設定,新車將有望在 2021 年底或是 2022 年初登場。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首款採用 TNGA 新世代 GA-B 底盤架構的新一代 Yaris 車系,不但於新車發表後頗受市場好評,更在 2021 年獲得了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榮銜,而採用相同底盤配置的 Yaris Cross 跨界休旅車款,也將在今年稍晚於歐洲市場正式推出,進一步延伸品牌於歐洲市場的銷售戰線。

TNGA 新世代 GA-B 底盤首見於甫獲 2021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新一代 Yaris 車系,將在今年稍晚於歐洲市場推出的 Yaris Cross 跨界休旅亦採用相同的 GA-B 底盤架構配置。
廣  告
現行 Aygo 車系為 Toyota 於歐洲微型掀背市場的主力產品,但原廠未使用 Aygo 車系名稱在此款新世代車型上,代表著其將可能使用全新命名方式。

而在動力配置上,依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有鑑於此級距消費者的經濟考量購車取向,為了維持新車在售價上的競爭力表現,此款新世代微型掀背將採用小排氣的傳統內燃機引擎設定,並有望將入油電動力的選擇,但成本較高的插電式油電或是純電動力配置,將不會出現在此款車型上。此款全新入門產品推估將是現行 Aygo 車系的後繼車款,但原廠未使用 Aygo 車系的名稱,代表著其將可能使用全新的車型命名方式,新車將有望在 2021 年底或是 2022 年初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