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曾於日前釋出全新車款 X Prologue 專屬網站預告,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 3 月 17 日於全球線上首演,當時有諸多海外媒體皆推測,此車應為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全新中型純電休旅產品。

但隨著車輛的神秘面紗於專屬網站上正式揭曉,其並非 Toyota 純電休旅產品,而是為了預覽未來 A 級距歐洲入門掀背產品設計的全新概念車款 Aygo X prologue,而冠上了 Aygo 車系之名,亦表代表著其即為新一代 Aygo 車系的概念車款。

Toyota 日前釋出全新車款 X Prologue 專屬網站預告,今日正式揭曉其真面目,其乃是為了預覽未來新一代 Aygo 車系的概念車款 Aygo X prologue。

由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一手開發打造的 Aygo X prologue 全新概念車款,期望讓入門級距的掀背車款,除了在既有的經濟性及實用性外,亦可以加入更多具有個性化的熱情風格,打造出更為迷人的動感外觀風貌。Aygo X prologue 顛覆了現行 Aygo 車系的既有造型設計,改採由中央連結的特殊 LED 頭燈組造型,雙色車身刻意加入了類似跨界車款的黑色突出輪拱造型,搭配直立式的車尾燈及下護板設計,擁有相當濃厚的跨界車款特質。

由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一手開發打造的 Aygo X prologue 全新概念車款,採用由中央連結的特殊 LED 頭燈組造型,雙色車身刻意加入了類似休旅車款的黑色突出輪拱造型,搭配直立式的車尾燈、下護板及大尺碼胎圈設定,擁有相當濃厚的跨界車款特質。
廣  告
根據 Toyota 先前公佈的資訊顯示,未來以 Aygo X prologue 概念車為基礎、所推出的新一代 Aygo,將有望採用 Toyota TNGA 新世代 GA-B 底盤架構。
雖然原廠並未釋出 Aygo X prologue 的相關動力配置,不過未來以此款車型進行量產的新一代 Aygo 車系,預估將不會擁有純電動力的配置,基礎仍維持傳動的內燃機或 Hybrid 混合油電動力設定。

原廠雖僅公布了 Aygo X prologue 的外觀造型,但根據 Toyota 先前公佈的資訊顯示,未來以 Aygo X prologue 概念車為基礎、所推出的新一代 Aygo 車系,推估應為 Toyota 旗下使用 TNGA 新世代 GA-B 底盤架構的第 3 款車型,且因應新車價格的競爭性考量,將不會擁有純電動力的配置,基礎仍維持傳動的內燃機或 Hybrid 混合油電動力,新車預計最快在 2021 年底或是 2022 年初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