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休旅以及跨界休旅產品當道,歐洲多數車廠因為利潤不足的緣故,正逐漸放棄 A 級距小型都會車這塊市場。即便在結束與 PSA 集團合作後,新世代 Aygo 不再與 Peugeot 或 Citroën 有關,但 Toyota 對於完全自行設計、製造的新世代 Aygo 深具信心,認為仍能帶來充足獲利空間。

Toyota 確認歐洲都會小車 Aygo 下一代將叫做 Aygo X,並導入跨界休旅元素。

雖說如此,新世代 Aygo 還是難免得向跨界休旅潮流低頭,在車名上加了一個英文字母「X」,並且念做「cross」,這也揭示了新車離地高度將比上個世代多出一些。現在 Toyota 更進一步確認,量產版本確定就叫做 Aygo X。至此事情已經逐漸明朗,Aygo X 應該就是今年 3 月發表的概念車 Aygo X Prologue 量產後的作品。

Aygo X 應該就是今年 3 月發表的概念車 Aygo X Prologue 量產後的作品。

一如先前概念車曝光時所得知的消息,Aygo X 將和 Yaris 一樣,都使用 TNGA-B 底盤打造。另外還有一件事情知道的人或許不多,但先前原廠業已承認,那就是 Aygo X 將搭載燃油引擎,而不是電動化動力系統。Toyota 並未多加透露究竟搭載哪一款引擎,最有可能選項應該是小排氣量 3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低於 100 匹。

廣  告

Peugeot 108、Citroën C1 都沒有後繼新車開發計畫,其他像是 Volkswagen up!、Seat Mii 或Škoda Citigo 基本上也已經算是退出市場。比較具有競爭力的對手只剩下 Hyundai i10、Kia Picanto、Fiat Panda,至於目前仍持續在販售的 Renault Twingo 遲早也得下台,而 Suzuki Ignis 在歐洲市場支持度則持續低迷。也難怪 Toyota 判斷 Aygo X 能夠獲利,因為能擋在新車面前的強力阻礙,幾乎都已被時代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