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Aygo X prologue 概念車量產而來,於 2021 年 11 月推出的 Toyota 新一代 Aygo X 車系,乃是主要為歐洲市場開發的 A 級距小型都會車。且繼先前針對英國市場發表了採帆布車頂設計的 Aygo X 限量版車型後,近期 Toyota 則於英國市場推出同樣具備帆布車頂設計的 Air Edition 車型,但已不採限量方式販售,而成為英規 Aygo X 車系的常販車型。

於 2021 年 11 月推出的新一代 Aygo X 車系,繼先前發表採帆布車頂設計的英規 Aygo X 限量版車型後,近期推出同樣具備帆布車頂設計的 Air Edition 常販車型。

Aygo X Air Edition 車型除了獨特的帆布車頂配置,可塑造出宛若敞篷車的駕駛感受外,外觀部分亦提供四種鮮明的車身配色,同時在前保桿、車側及後保桿下方部分,則依車色提供銀色或紅色飾條。同時在內裝部份,Aygo X Air Edition 車型也在中控臺、車門飾板、方向盤及排檔座等處,施以彩色飾板的搭配,賦予更為年輕化的亮眼設計風格。

Aygo X Air Edition 外觀提供四種車色選擇,前保桿、車側及後保桿下方部分具備銀色或紅色飾條配置。
內裝於中控臺、車門、方向盤及排檔座等處皆具備彩色飾板搭配,Air Edition 車型配備等級則是以車系中階的 Edge 車型為基礎,標配整合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功能的 8 吋觸控螢幕。
廣  告
Aygo X Air Edition 動力維持 1.0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配置,具備 71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9.5 公斤米,並提供 CVT 自排變速箱及 5 速手排的傳動選擇。

Aygo X Air Edition 乃是以車系中階 Edge 車型的配備等級進行設定,具備了整合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功能的 8 吋觸控螢幕、感應式雨刷、前霧燈、前後雷達及倒車影像等配備,Aygo X 全車系皆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整合包含 PCS 前方預警系統、IACC 自動巡航、車道置中以及緊急方向盤輔助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