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預計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產品,但因日內瓦車展的取消而延遲推出,如今 Toyota 則選擇在 2020 年 4 月 23 首度公開這款全新 SUV 的真實面貌,其即是以新一代 Yaris 為基礎所推出的全新跨界休旅車 Yaris Cross 車系,而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中於歐洲市場推出。

Toyota 首度公開主攻歐洲市場全新小型 SUV 的真實面貌,其即是以新一代 Yaris 為基礎所推出的全新跨界休旅車 Yaris Cross 車系,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中於歐洲市場推出,而其並非未來和泰即將國產化的 SUV。

而 U-CAR 先前已指出,由於 Yaris Cross 車系乃是基於 TNGA 新世代的 GA-B 底盤架構所打造,與和泰將導入國產、採用 GA-C 底盤的版本大不相同,所以目前可以確認的是,國內並不會出現國產化的新一代 Yaris Cross 車系。

在與新一代 Yaris 車系相同的 2,560mmm 軸距設定下,Yaris Cross 車長增加 240mm,同時在車寬與車高部份亦分別增加 20mm 及 90mm,車身距地高亦有著 30mm 的增幅,外觀設計亦完全不同於新一代 Yaris 車系。
廣  告
Yaris Cross 採用與新一代 Yaris 車系神似的中控台基礎造型配置,以及三輻式多功方向盤的設定,但在儀表及空調面板等處經過重新設計,且藉由內裝雙色飾板、座椅織紋及車內照明燈光的運用,進一步提升車室質感表現。

Yaris Cross 雖沿用了來自 Yaris 車系的名稱,但其與 Yaris 車系有著明顯的身形差異,在與新一代 Yaris 車系相同的 2,560mmm 軸距設定下,Yaris Cross 車長增加 240mm 來到 4,180mm,同時在車寬與車高部份亦分別增加 20mm 及 90mm,車身距地高亦有著 30mm 的增幅。而在外觀造型設定部份,Yaris Cross 除了擁有全新設計的頭尾燈造型外,前保桿造型亦與老大哥 RAV4 車系有幾分神似,其提供了雙色外觀配置。

Yaris Cross 將配置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具備 116 匹綜效馬力輸出,且提供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選擇。

而在動力配置部份,Yaris Cross 則將配置已採用於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具備 116 匹綜效馬力輸出,且提供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的選擇。目前原廠尚未釋出 Yaris Cross 完整的新車規格配置,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