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年 4 月首度推出的 Toyota Yaris Cross 車系,乃是原廠以新一代 Yaris 為基礎所衍生的全新跨界休旅車。Yaris Cross 車系首先在 2020 年 8 月於日本推出,採 1.5 升三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及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並提供 7 款車型選擇,接續在 2021 年 9 月導入歐洲市場販售,成為 Toyota 旗下入門跨界休旅車款的新世代產品。

近期於網路出現 Toyota Yaris Cross 車系在國內曝光的新車照片,而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針對此車做出回應,表示照片中車輛為右駕車型,且此車並非由和泰汽車導入。

近期於網路上出現 Toyota Yaris Cross 車系在國內曝光的新車照片,不過由於照片中新車乃是於機場貨運的運送平台上,且照片中的車輛推估應為右駕車型,尚無法確認此車是否為國內販售車型。而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針對此車做出回應,表示照片中車輛為右駕車型,且此車並非由和泰汽車導入。

據 U-CAR 了解,國瑞汽車先前已有意導入全新的國產化小型跨界休旅,車型定位應在現行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之下,並取代現行的 Vios 以及 Yaris 車系,但導入車型不明,依 Yaris Cross 的車型定位看來,出線的機率並不低。

而據 U-CAR 了解,國瑞汽車先前已有意導入全新的國產化小型跨界休旅車型,車型定位應在現行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之下,藉以取代現行的 Vios 以及 Yaris 車系,但導入的車型不明,主要原因仍在於國產小型轎車以及掀背車市場已逐漸式微,而小型休旅市場正在快速崛起,而目前 Toyota 國產新車產品陣容中,仍缺乏小型休旅的產品選擇,所以 Yaris Cross 車系亦有可能成為全新國產休旅的候選名單,意味著其非並全無國產化的可能性。

Toyota Yaris Cross 車系若以進口車身分導入國內,其價格區間相當可能會與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重疊,造成網內互打的局面,所以採進口導入的方式機率並不高。
廣  告

Toyota Yaris Cross 車系若真有意進入國內市場,勢必也得以國產車的身分登場,因為若是以進口車的身分導入國內,其價格區間相當可能會與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重疊,造成網內互打的局面,此外若是新車以國產身分登場,推估有可能會依循 Corolla Cross 的推出方式,針對國內市場於產品設定上,有著明顯的車型及配備調整,與海外市場的販售車型有著明顯差異性,預計包含汽油、油電以及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都有可能出現在這款全新小型跨界休旅的車型陣容中,U-CAR 後續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