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U-CAR 編輯部採訪 TNCAP 新車首輪測試車型的相關報導中,曾確認由於 Toyota Yaris 已經規劃退出市場,因此由下一排名的 Nissan Sentra 補上,使得國產 Toyota Yaris 的停產消息首次在市場上曝光。而根據 U-CAR 編輯部向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詢問國產 Toyota Yaris 新車的相關資訊,亦確認了這項資訊的正確性。

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為配合 Toyota 原廠商品週期規劃,現行國產 Toyota Yaris 車系預計於明年第 3 季停產。

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因應配合 Toyota 原廠的商品週期規劃,現行國產 Toyota Yaris 車系,預計於明年第 3 季停產,如此亦代表著自 2006 年起即導入國產第 2 代車系的 Yaris 車系,也將在 2023 年第 3 季正式劃上句點。而與 Yaris 車系有著濃厚血緣關係、並同樣為國產車型的 Vios 車系,和泰汽車則表示目前並未有產品變動的規劃。

與 Yaris 車系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國產 Vios 車系,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並未有產品變動的規劃。

而在明年 Toyota Yaris 正式停產之後,所空出的市場級距將由哪款車型所取代?更是相當令人好奇之處。據 U-CAR 了解,國瑞汽車先前已有意導入全新的國產化小型跨界休旅車型,車型定位應在現行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之下,藉以取代現行的 Vios 以及 Yaris 車系,但導入的車型尚未明朗。

廣  告
據 U-CAR 了解,國瑞汽車有意導入全新國產化小型跨界休旅,取代現行 Vios 以及 Yaris 車系級距,近期市場亦傳出 Raize 車系可能引進的訊息,對此和泰汽車則未有正式回應。

不過就現今 Toyota 原廠的新車產品陣容看來,以 Yaris Cross 車系及 Raize 車系出線的可能性較高,其中 Yaris Cross 車系主要於日本及歐洲市場推出,並具備了左駕及右駕車型選擇。而在 2019 年於日本市場首度發表的 Raize 車系,亦在 2022 年 4 月於菲律賓市場推出了左駕車型,甚且近期市場上更傳出 Raize 車系將導入臺灣市場的訊息,對此和泰汽車則未有正式回應,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相關報導。